言語的業力法則

2014112108:35
期待已久

麥可 羅區 格西的新書中文版 終於上市了 超級厚的一大本 !

這次有關人際關係的業力法則講述得相當精闢

也次使我對許多上師大德們推薦的"俱舍論"真正感到好奇   決定抽空來研讀

更找出了為啥老笨以往總是對我感到懷疑 不信任 甚至酸言酸語的真正主因

(當然 在這之前 自己也搜尋了很多相關的資訊 做了許多功課

從八字不合 磁場不對盤  業障重重 溝通不良......

自己的總結是~因為老是專注在自己的事情  忽略了老笨的感受 

內心排斥老笨 認為他是"不受教的朽木" 而下意識的屏除在外  更讓老笨超沒安全感

因為自己缺乏自信  遇事選擇逃避不理 生悶氣

更甚者 尖叫怒罵  以牙還牙 任性脫序的反擊  更散發出惱羞成怒 不被信任的氣場)

格西在書中點出一個重點~~不要隨意對任何的人事物下評論 發牢騷

否則這些小小的批判 妄語  會日積月累 發展出另一半巨大的"吃醋癌"

真的 一旦開始覺察內心不斷碎碎念的OS

老笨口不擇言的酸言酸語幾乎停擺

雖然老笨也會因為工作壓力大而發飆

然而了解這是老笨工作上的情緒  並不是針對自己做人身攻擊 情況就改善了許多

最近閱讀的 "新.零極限" 也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

既然修.藍博士 可以靠清理而治好一間瘋人院

那我也可以靠自己不斷的清理 療癒我內在喋喋不休 各種情緒起伏的神經病

同時也治好外在那個老笨的神經病~!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  停止碎念  多些寧靜

用正面的想法取代負面的批評

套一句心道法師的經典語錄---心和平 世界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