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由心生--周老師談心法(疾病的源起)

2016062712:59

人生的平衡

到底命運是怎麼回事?人有沒有輪迴生死?我相信有,但是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我們今天學的就是反參----改變命運,同時治療疾病,一舉兩得。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很多高級領導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反參就是清除垃圾,時間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平靜就是時間靜止,不染萬物,能量不外泄。
真理往往在俗人認為的相反之處。常人好爭,「聖人不敢為也」,隨和謙讓。常人追求美好的東西、美味的食品、愛情……不知道美好傷人。好吃的東西吃過多了,以後就再也不能吃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表面是假的,心靈是真的。真理講的是心,不能離心找身外的原因。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讓自己成為命運的主人。
有人說佛教超拔,找個活佛給我度了。北京有個搞中醫的有特殊方法----經絡按摩法,這人姓楊,人家算他那年有牢獄之災。那年他真有事,有個病人在他那兒死的,家屬想訛他一筆錢,正好他還沒有行醫執照。他不認,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因果怎麼斷滅,就到北京、西藏請了好幾個活佛給他超拔,結果真給拔到監獄裡面去了。我學生告訴他20號那天要被抓,他不信,說人家都給他算沒事,「你們肯定瞎算,咒我。我找那麼多活佛給我超拔。」苦海無邊,找不到真理之門,他若真把過去的亢奮心懺悔了不至於這麼大悲傷。(實際上佛門的超拔是讓你在佛前生出懺悔之心,徹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這樣才會有效。而現在的人多是像做生意那樣,花錢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佛門處理,絲毫不求反省。)
什麼叫更改程式改變命運?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都變做好事理解,這樣變命的速度相當快,且能治療大量疾病。把小人想成佛、菩薩、貴人、父母,過去生怨恨過別人,冤冤相報,錯過了一次考試機會,這次冤家聚會,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就是讓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

有個人工作特別賣力,被一個所謂小人擠下去了,我說:「這個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嗎?」「什麼意思?」「你工作那麼積極肯幹,天天操心負責,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你就將得心臟病死於工作崗位。只有這種‘魔度’----用挫折打擊來度你,讓你對工作的執著心放下。」原來傷你也是愛。
有個人當了老闆以後能理解:「原來那個單位領導整我是提示我調走,讓我發財當老闆。原來他是度我,為我帶來好處,是我的恩人。」
有人離婚後知道:「以前的丈夫那樣待我是為了讓我對愛情不那麼執著,開始輕鬆地知道關心自己了。這輩子老是關心他,越關心越傷心,現在自然力讓我學會關心自己找平衡。」這不就是愛嗎?愛一定要用善嗎?就不能用惡帶給你善嗎?
當時吃虧是給未來積福,人們不知道「吃虧是福」的道理。記住,吃虧就是得福。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靜,越平靜災難越小。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來越大。挫折是有靈性的,它最怕平靜,最喜歡較勁,越較勁挫折就翻著番地往上滾。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瘋狂。
會修心的人面對災難時----太好了,又一件好事。讓人罵就是把未來的災難解了。一般人----我怎麼那麼倒楣?吃虧一定得福,只不過滯後給你。(佛門講「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過去出家人化緣不是為了要錢,遇到人家罵他,他欣然接受;遇到人家恭敬供養,也平靜對待,心如如不動。現在的人想方設法躲災,避開討厭的東西,這就不是一顆隨緣的心。
我們這樣更改程式是為了扭轉災難,將過去失去的福報還給自己。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災難既能平衡過去,也能平衡未來,對未來的程式也能更改。當你將要求人辦事,還沒見面以前怎麼念啊?「他是貴人,是好人,是觀世音菩薩……」這麼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來了。你要真把善性發射出來,對方也會報以善性。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這人肯定會坑我、害我、逆我、損我……」麻煩了!
平衡過去就是對過去的總結,但有些人的災難不是平衡過去的,而是平衡未來的,考驗你的心性、考驗你覺悟能力和承受力的。你承受的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有多大。給你福報之前一定有災難的化身,災難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對兒。有些人怨了,越怨災難越多,每次來都是災難這一面。但是福報也是災難的化身。有人小時候享福太過,總吃好的,導致以後再也吃不下去了;小時候當官,長大了下崗了;有人搬新房亢奮,進去就大病一場,有些老人就再也沒起來……風水輪流轉。
鄧麗君一直紅了近30年,如果她懂得人生平衡,知道急流勇退,功成弗居,她還能活下去。要是老紅、紅過了,就是無妄之災。(有些港臺明星如周潤發、劉德華,在當紅時知道多捐款多做善事,故也能消災。)小時候被寵過了的孩子為什麼大了命運悲慘?就是紅過了。
有的孩子幾歲就祝大壽!我曾問一位老人:「八十歲就值得慶祝嗎?」我不主張祝壽,有時候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有人問:「那人家給我過生日我怎麼能不過?」你要平靜,誰都可以樂,你可別樂。老人過完了大壽第二年沒過去的可太多了(古人稱生日為母難之日,此日要思母親之不易,哪裡還有慶祝之心?60歲前沒有資格過生日)。
記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時候埋下了重大的災難。一般順利的時候往往自滿、飄飄然,不知道高興的背後隱藏著悲傷。樂和悲本是同根生,悲來的時候也要看到喜的一面,樂而不樂,悲而不悲,愛而不愛……練的是中庸之道,因為中道----直線的距離最短。
有人真是好人做盡,就因為愛生氣,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這麼多好事為何命不好。我說:「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心決定一切,不是事決定一切。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作惡雖惡不罰。」有些人就喜歡誇自己行善,誇完了回報當下實現完畢。有的人做了好事後悔,結果沒有功德。
有些人受不了好,命就不好了;有些人受不了壞,命也不好了,受好受壞都要受。
自然力安排的永遠是好事,要真正做一個順其自然的人,常常給自己輸入良性程式,勿輸惡性程式,但對未來不要輸入欲望的程式。有人天天輸「我要當百萬富翁」,那怎麼行啊?一定要以平靜心、良好的祝願及公心。有人問:「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還不行,要輸「希望病好了以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省醫藥費。」這麼念病容易好。「我要好好學習這門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這門知識就會向你靠近。一定要帶公心。
人生有那麼多災難,你願意早受呢還是晚受?我選擇早受,趁年輕體力不錯,多承受一點兒災難未嘗不可。小的時候承受點兒災難比大了再受強多了,何樂而不為呢?早來的不是災難,晚來的才是災難;早來的不是福報,晚來的才是福報,才是真福----大器晚成。如果年輕的時候發達只能說明前世福報大,年老有福才能說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但福報來時千萬不要樂。
有災難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種心理:一、要生歡喜心、感謝心。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三、保持平靜的心態,靜觀其則變。四、順其自然,「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誰降伏災難的能力大,誰的福就大。天黑到極處就要到黎明,人到災難之極就要轉運了。

全文連結: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cm191.htm 


在《黃帝內經》中,
十二經絡各主一類情緒,認為負面情緒產生的原因

是經絡中能量堵塞的原因,如果疏通了經絡,
負面情緒就會自然地消失。

十二經絡所主情緒對號入住,看看自己的是什麼類型的情緒,

查一 下自己的哪個經絡被堵塞了。
最下面是實操方法,下面途途給大家推薦
一個疏通經絡的實操方法,即按壓四個穴位。




✿✿十二經絡所主負面情緒

每個臟器都主一種自然的正向能量,如果外界環境
打破了身心平衡,就會產生相對應的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過多,就會堵塞本臟器的經絡。


通過疏通這些堵塞的經絡,就可以消除由於不良
情緒對人體產生的垃圾,進而改善或消除不良情緒。


✿✿膽: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正向能量是主中正、決斷;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的功能強健,決斷力強,中正無私;若膽經淤堵,
就會出現焦慮不安,優柔寡斷,左右搖擺。


✿✿肝: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
肝:肝的正向能量是主計謀、謀慮。
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

肝經淤堵的人,容易憤怒,好攻擊指責。
疏通肝經,可以降肝火、平和情緒。

✿✿肺:負面情緒主悲傷
肺:正向能量是主一身之氣。
負面情緒主悲傷。

肺經淤堵的人容易悲傷。疏通此經絡,
可以減低悲傷情緒,找回正向能量。


✿✿大腸經:負面情緒主懊悔、煩惱
大腸經:正向能量主傳導、排毒、存汙。
負面情緒主懊惱(懊悔、煩惱)。

大腸不通容易煩惱、無名火;
大腸瀉下容易對過去的事情懊悔不已。
疏通大腸經、改善大腸功能,可以消除這類負面情緒。


✿✿胃: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正向能量主接納、豁達。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經淤堵的人做事容易著急,
容易躁動,語言、行為均容易急躁。
容易面部痤瘡、粉刺、或身體容易出現癰膿。
疏通胃經,可以緩和急躁的情緒,排出體內的毒素。


✿✿脾: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脾:正向能量主思考、思維。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五行當中,脾主土,屬於大地坤土之性,
能承載一切的好與壞。
若脾的功能正常,可以接納一切寒熱溫良、酸苦甘辛。
若脾的經絡淤堵,就會對它的無私接納產生抱怨、委屈。


✿✿心: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心:正向能量主歡喜、喜歡。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怨恨比抱怨更強烈,,有恨之入骨的勢頭,
恨是由內心的最深處升起來的。

生恨日久,耗傷心氣、心血,導致心經淤堵。
心腦血管問題及爆死,多來源於心經淤堵。

✿✿小腸:負面情緒主哀湣
小腸:正向能量主悲憫、憐憫。負面情緒主哀湣。

憐憫之心人皆該有,若憐憫過度及成哀湣。
哀湣過度及成哀傷。
容易出現消化道潰瘍的人多數憐憫心過重。
哀湣過度及容易產生潰瘍,容易堵塞小腸經。
疏通小腸經,糾正偏頗,可以平和的對待一切哀傷之事。


✿✿腎: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正向能量主智慧;
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精充沛,智慧、勇敢。若腎精虧損、腎經淤堵,
就容易生不出智慧,遇事恐懼、恐慌、害怕、驚恐。
孩子經常看恐怖電影,玩一些血腥的電子遊戲,
均容易損耗腎精,影響智慧。


✿✿心包: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正向能量主歡樂,愉快。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經為臣使之官,喜樂出焉,是幫助君主(心)
傳達快樂心情的,若心包經堵塞,心的快樂的信號
就無法傳達出來。

有些人沒有快樂細胞,或別人一說笑,他就煩,
或自己內心高興卻不能從面部表達出來,
都有可能是心包經淤堵。


因此經常疏通心包經是可以有效排解壓抑,提高快樂指數。

✿✿三焦:負面情緒主緊張

三焦:正向能量主輕鬆、心樂;負面情緒主緊張。
若三焦功能不夠協調就會生出緊張的情緒。
學生考試前的緊張、員工面試前的緊張等
都有可能是三焦功能不相協調所致。
通過疏通三焦經,協調三焦的功能,
可以有效緩解緊張情緒。




✿✿疏通經絡的四個重要穴位

人體百分之八十的疾病都來源於負面情緒,
它以一種負能量的形式,變成有形之物,堵塞我們的經絡。

如果疏通了經絡,那麼堵塞的能量就會重新流動,此時負面
情緒就會自然的消失。如何疏通經絡呢?

這裏推薦給大家經絡上重要的四個穴位,供大家實操。




✿✿1. 按揉心包經可以緩解 ”心累“
心包經是沿著人體手臂前緣的正中線走的一條經脈,
起於胸中,出屬心包絡,下膈,一直走到中指。
左右手臂各有一條。

可以沿著心包經的穴位逐個揉按,每個穴位以痛為標準,
凡是按到痛的點就要多按幾下,最好按到讓它感覺不痛了,
按壓的力度不需要太重,按壓時多停留幾秒鐘。
平均每個穴位按摩2~3分鐘。

如果覺得找穴位太麻煩,也可以直接拍打心包經,
即沿著經絡一點一點地拍打過去。
拍打心包經,對疏通氣機非常有作用。




✿✿2. 捋捋膻中穴可寧心解悶
膻中穴(兩乳之間)有寧心神,開胸除悶等作用。
按摩時用大拇指指腹稍用力揉壓穴位,
每次揉壓約五秒,休息三秒。

生氣時可以往下捋一百下左右,可以達到順氣的作用。




✿✿3. 輕叩風池穴可緩解緊張
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在胸鎖乳突肌
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中。
叩壓這個穴位能起明目醒腦的作用。
只要感覺疲勞、緊張或者焦慮時可隨時輕叩。
力度以感到稍微有痛感就行。




✿✿4. 指壓合穀穴可治療頭痛失眠
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
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
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按摩此穴對於
神經性頭痛、失眠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 艾葉加醋泡腳可以緩解焦慮
足底集結著五大臟腑的經絡,用艾葉加
上醋泡腳可以溫通氣血,解鬱疏肝。

焦慮抑鬱往往是肝氣不疏、氣滯血凝所致,
而腳底經絡集結,艾葉的溫通和醋的活血作用,
可以使氣血暢通,經絡通暢,從而達到疏肝理氣
、活血解淤的功效。

每次可用溫水泡20分鐘,再做做足底按摩,
特別是多按按太沖穴,即足背側當第1蹠骨
間隙的後方凹陷處。

文章引自http://blog.xuite.net/ct0118b/twblog/392617460
文章網址:中醫驚世發現:疏通經絡,負面情緒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