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想到最浪的事?!

2018010409:16
欽哲仁波切常出怪招

這次的新年功課 竟是徵求浪漫的經驗分享

被現實生活佔據多年

浪漫的生活體驗似乎已經離我遠去

年輕的時候 被偶像劇給徹底洗腦

以為浪漫是收到鮮花 卡片 愛的禮物 浪漫的燭光晚餐

談個刻骨銘心的戀愛.....

但如今回想起來 真正讓自己覺得浪漫爆表的

卻都是一些不花半毛錢的小事

其中 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都是跟自己獨自的感受有關

第一項 是數十年前 去參加二日禪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面對面地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

坦白說 當時禪修的覺受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倒是對於在防空洞打地舖的體驗記憶猶新

因為遠道慕名而來參加的人數太多

後來的人就只能被安排在防空洞裡掛單

裹著睡袋  緊張不安的我

當時內心只覺得"很綏" 沒能在乾淨溫暖的客房裡就寢

在昏暗的燈光下 看著旁邊的阿嬤們神情自在的整理安臥

我也只好試著放鬆心情 定下心來入睡

然而 多年回想起來 那真的是個非常特殊的經驗

古今的大修行者 每到閉關時期

都會跋山涉水 尋找人跡罕至的岩洞修行打坐

在環境艱難的地方 尚能安住當下 這也是非常難得可貴的體驗!

當時的我 若是可以體會這一點 當成是一場浪漫的修行經歷

應該可以更加的享受當下

第二項說來 更是一場奇妙的旅程

與一群熱愛冥想靈修的朋友們來到主辦人老舊的海邊小屋度假

當時 主辦人神情自若地說要帶大家去"頂級別墅"入住

只見大部分的人意興闌珊 卻鼓勵新來的我去見識見識

帶著好奇的心 跟著一小部份的人離開了小屋

走啊走的  哪來的豪華別墅?

根本就是空蕩蕩的沙灘嘛!

難不成要裹著睡袋在海灘上待一晚?!

既來之則安之 就這樣吧!

旁邊的一對小情侶 卿卿我我的互訴衷情 

奇怪的是 我的心中竟然沒有絲毫的羨慕或忌妒

因為夜空中的滿天星斗如鑽石般閃耀著映入眼簾  

耳邊傳來一陣陣潮起潮落的浪潮聲

此刻的我正好可以獨自沉浸在當下的美景

在黑夜星空下 半夢半醒之間入夢

恍然間 在耀眼的光亮中甦醒

迎面而來的是 五彩絢麗的晨曦 

當時 一陣無以名狀的感動震撼了我內在的靈魂

原來 捨離一切的人 才是最富有的人!

徜徉在整個天地宇宙與萬物合一的美好感受 令人久久難以忘懷

在朝陽中打鼓 歡舞 吟唱著咒語  

只有親身去體驗 方能了悟生命是如此的令人驚嘆和感動!

遺憾的是 現代的海灘音樂祭已淪為噪音 汙染 毒品....

以及各種光怪陸離的新聞事件

為了爭奪利益 不惜大肆破壞地球的珍貴資源

人類似乎已失去和大自然融合的浪漫情懷....

其實 浪漫真的很單純

不需刻意去做不必要的鋪張浪費

那樣反而會讓人有壓力 感受不到真正的誠意

對我來說 "浪漫"是.....

聽著鳥兒鳴唱 聞著花朵的芬芳 觀賞著自然萬物的奧妙

除了一起分享食物或相互傾聽彼此內心感受的貼心舉動之外

是一個充滿默契的眼神交會

是一種心照不宣的心領神會 

是一種淡淡的祝福與想念

是一種默默守護關懷的心念

是一種真心希望對方能過得幸福安樂的祈願.....

這就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也祝福所有的眾生皆可以擁有屬於自己浪漫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