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修行的路徑

2006092916:50

記得進入這個兩極化:遺忘與憶起,生與死,甦醒與沉睡…讓自己進入兩極化,就像馬車的兩個輪子,就像鳥的兩張翅膀。不要只在一極,因為那樣你會癱瘓。
                                               ~osho

奧修的幽默總是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而他對門徒巴克塔一針見血的話,

彷彿是當頭棒喝地敲的我眼冒金星,熱淚盈眶...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上一次共依存---內在孩童工作坊

~有一天我走到奧修面前,請求跟奧修說話。我跟奧修說我的關係真的很糟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奧修看著我(臉上帶著大大的微笑)他說:『巴克塔,我很抱歉,你的路徑就是你的關係的路徑,藉由關係,你可以成長..... 』他告訴我:『你會一再一再地變成其中的受害者..... 』當時我受到驚嚇,因為我知道其中有一些真實性,他也告訴我一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當你中斷關係的時候,有三件事情你必須要做,進到你的痛苦裡面,進到你的悲傷裡面,全然地接受它~

http://www.oshogarden.org/oshogarden/02courses/02_htm/premabhakta_co-dependenc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