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千諾 !喇嘛千諾! 喇嘛千諾!

2008060809:04

又一次的陰錯陽差

手機收不到訊號  帶著孩子又和先生走散了

個性一向急躁 火爆脾氣的他 想當然爾  一見面又大發雷霆

在大庭廣眾之下

厲聲責罵又連聲奉送了8顆蛋

還叫我自己走路回家...

看著他怒火中燒  抱起受驚嚇而哭泣的孩子  又不斷大聲命令我趕快回頭

倔強的我 依舊轉身負氣離開...

在這個繁華的都市裡 書店是最寧靜的避風港

翻著上師賢哲的著作 是心靈最好的安慰

只是裡面一再提醒 要慈悲 修忍辱 行菩薩道 ...

很慚愧的是 考驗一來 總是弄得我灰頭土臉

所有信心堆積起來的高塔 此時 也顯得搖搖欲墜

總是會幻想 前世 是個 飽受中共迫害 含恨而終的西藏人

因為業力的牽引

今生 又再度面臨 相同的場景

不同的是 故事的劇本 和主角 ..

如果能從新選擇

西藏 是我 最終的故鄉

如果能從心抉擇

佛法 是我 最好的依靠

此時 耳邊 傳來 佛陀溫柔的叮嚀

"仇恨 一直無法終止仇恨

唯有愛才能讓恨消失

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這次 我含淚 默唸 著

這次 我終於深刻的了悟著

這樣的處境 這般的輪迴  是我今世要面對與學會的課題

喇嘛千諾 喇嘛千諾 喇嘛千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