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習佛法的逆增上緣就是助緣

2008110311:42

最近家裡的兩父子給我帶來不少的課題

先是小波在公園理騎快車撞倒另一個小孩的腳踏車

摔壞了人家的車燈

這個10來歲的小哥哥傷心地哭了起來

對於自行車構造完全外行的我  只能好言相勸

並答應他一定會負責到底

若是修不好 會帶他去買同款新車

他雖點頭同意 還是跟母親鬧彆扭  不願意回家

我也盡力去安撫他

告訴他 這不是母親的錯!

就算是母親弄壞的 也不可以怪媽媽

畢竟 母親那麼辛苦的扶養他 照顧他

而且事情可以解決 又何須擔憂

若不能解決 哭泣也於事無補啊!

於是我先把小波 帶回家教訓了一頓 並告誡他 一星期內不能再騎車

因為有幾位小朋友反應小波會故意騎車衝撞他們!

沒多久 小孩的母親從自行車行來電告知  要我過去付修車的款項

好死不死 脾氣火爆的先生正好下班回來 聽到要賠多少等字眼

不分青紅皂白地搶過電話 咄咄逼人地質問對方...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

因為是自己家的小孩闖的禍

理所當然 要賠償給對方

但老公認為對方可能是獅子大開口 趁火打劫....

 

昨日一家三口騎車出門

才出發沒多久 機車竟爆胎失控打滑  險些摔車 

因為路面狹窄 所幸 對向車道與後面都沒有來車

否則後果 更是不堪設想

算是神佛保佑 有驚無險

但這位寶貝老公回來後

竟牽拖到我近日請回的蓮師法照掛牌(他對藏傳佛教一直沒啥好感)

並將法相拿下...

這實在是太超過了!

自己沒去保養換胎  而且三人皆毫髮無傷

已屬不幸中的大幸

竟還責怪佛像沒有保佑發財或順利...這....

奉勸熱戀中的男女

別被愛情沖昏了頭

若是對方對您有過度的關心與寵愛

到最後可能變成永無止盡的掌控與干涉

而且倆人的信仰與價值觀有出入時

就更要審慎考量了

以免到最後 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爭執

耗費許多可以用來做其他更有意義事情的寶貴能量

那真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現在想一想

這兩個人 大概是我今生 現階段要去面對的業力與課題

修習佛法的逆增上緣就是助緣

想當初文革時期 有許多西藏高僧也是在紅衛兵的打壓下

默默堅持對佛法與上師的虔敬心

個人目前的遭遇與之相較 ~實在是微不足道!

喇嘛千諾!

對於弟子的困境 上師您全然了知一切

祈請上師加持

讓弟子勇敢堅定地 在道上行走 永不退失對三寶的信心與力量

噶瑪巴千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