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像戀愛 是一種愛

2018011811:08
基本上 我可以接納各類的宗教信仰

親友圈裡 有基督教 天主教 佛教 道教 回教 因材施教 無神論 .....

但是 我不喜歡被人一直拉去參加各種思想洗腦的課程

也不願刻意去灌輸他人自己所偏好的宗教理念

畢竟 宗教是個人的思想自由 一種美好的分享

不是一件被強迫推銷的商品

否則就像是個不斷威脅利誘心上人的恐怖情人

務必得遵循他獨裁的做法以及誓死效忠他一人

如此不僅令人反感恐懼 而且更想排斥抗拒 接著是逃之夭夭 避不見面

舊式的宗教就是在利用人心的貪求和恐懼

以及根深蒂固的罪惡感來達到控制的目的

信了XX 就保證你獲得了通往天堂的許可證

保庇你今生今世萬事如意 死後還可以升天享樂

否則就等著下地獄接受嚴懲

除此之外 似乎你再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這難道不是一種思想上的勒索與暴力嗎?

我希望真正的宗教 是一種心靈上的體悟和感動

可以當成禮物來分享的一種祝福

即使對方與我沒有相同的信仰 也能夠相互尊重 和睦相處

並非為了達成自己的靈性業績 就不去考量對方的處境

硬要對方按照自己的期待去走

就算是擁有相同的信仰 那更要相互理解 包容和體諒  

否則就失去了原本信仰的初衷 是為了貫徹 真 善 美的意義

最怕的 就是假藉信仰的名義 實際上卻有著居心叵測的企圖 

那就跟詐騙集團沒什麼兩樣了!

對我而言 宗教是需要自發性的參與

是經過個人的判斷和感受

覺得是真正適合自己又可以啟發智慧 提升自我的靈魂層次

有些傳教者會利用個人自身的弱點和罪惡感來引君入甕


但我不會因此而輕易落入這個陷阱而上鉤

信仰不是保單 不是交易

信仰是一種對世界 對宇宙萬物的愛

只要是出於恐懼和愧疚而不得不妥協的 絕對不是真愛

沒有真誠 沒有愛的虛假膺品我不希求 也不會想要

真愛是一種祝福對方幸福快樂的祈願與守護的心念  

尊重對方可以自由抉擇的權利 勇敢地成為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