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妖鏡

2017122012:47
臨時接獲通知  立馬前往值勤

隔壁班的老師把我拉過來低聲耳語

稱讚BOBO是全X年級裡氣質最好的男生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讚賞 謝謝老師不嫌棄

其實我心裡有譜

這小子在老師面前是隻溫馴聽話的乖小羊

其實他私下的真面目是隻張牙舞爪的小野狼

昨天頒獎時 因為陰錯陽差 上演了失蹤記

驚動師長們慌張找人

當時 腦海一片空白 浮起一串黑人問號?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腦海中甚至閃過可怕的念頭.....

所幸只是烏龍一場

結果他本人依舊老神在在

對自己的行徑理直氣壯 全然不知道我們有多麼擔心他!

我看著獎狀上寫著

謙恭有禮 善解人意 做事負責的三好兒童

根本不太像他平日在家中的表現嘛!

內心更加感到受之有愧.....

能獲得如此的肯定

這全都要歸功於老師盡心盡力 教導有方

真心覺得自己毫無任何功勞可言

因為BOBO在家裡 完全是個本性畢露 我行我素

稍微碎念他一下 就會不耐煩 擺臭臉 甚至發脾氣的小X孩

不得不接受

以前那個天真 可愛 願意聽從教誨的小男孩已經正式進入叛逆的青春期了

正在轉大人的青少年 自尊強 有主見

在師長面前當然要力求表現  爭取同儕的認同與接納

在家裡自然就不用偽裝啦!

坦白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扮黑臉  

因為長期處在負面的情緒中 會讓自己心情變差 頭髮變白 老化加速

然而 對於這個吃軟 不吃硬的小毛頭

有時也得要採取軟硬兼施的策略

但是 要如何拿捏 才能恰到好處

真的是在考驗自己的耐心和智慧

如何婉轉規勸 不讓他誤以為 父母是在指責他 挑剔他

讓孩子得以心悅誠服  彼此得以皆大歡喜

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功課

平心而論 也要好好的反省自己

態度上是不是也有著不自覺的傲嬌強硬 死不認錯 ? 

自己的內在是否也有個特立獨行 古靈精怪

善於隱藏自己真面目的外星小孩?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  嚴格說起來 是一面照妖鏡

會映照出自己不想承認 也不想看到的那一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