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煉金術

2017121813:48
精彩的運動會圓滿落幕了

所拍攝的相片中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張師生版的"背影"

不禁觸動了一幕幕的往事湧上心頭

照片裡的小朋友

因為特殊的家庭狀況

養成了任性 驕縱的脾氣

常聽到孩子們跟我說 今天xx因為如何 如何 所以又氣哭了

也因為這樣情緒化的愛笑愛鬧或無理取鬧的孩子氣   

常把師長給徹底惹毛

不是讓xx故事志工失去耐性 直接潑冷水教訓 

要不就是挑戰師長的容忍極限 激怒師長 變臉翻桌

坦白說 我一度非常擔心

看似面臨破裂邊緣的師生關係

該如何毫無芥蒂的持續下去?

然而 事實證明  我的想法是多慮了

這孩子的個性 在短短的半年內 有了顯著的轉變

整個言行 態度變得更為成熟懂事 

不再是以前那個乳臭未乾的小x孩

體格較為弱小的他 甚至積極參加團體的體能比賽

經歷了一場激烈的競賽之後 我方終於榮獲勝利 孩子們無不歡欣雀躍

這孩子竟直接走向老師  彼此真誠的相互擁抱

此時此刻  一切盡在不言中 

真心覺得 這是我所拍攝的相片裡  最溫馨動容的畫面

我覺得老師一定是盡其所能

將孩子視如己出  傾力用心的關懷教導

才能讓孩子轉敵意為信任 並由衷的敬愛老師

這實在是最了不起的魔術!

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比將廢鐵煉成金還要令人驚嘆的煉金術!

我一直認為 大部分的老師會偏愛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這本是人之常情

但是 能將燙手的頑石 雕琢成 閃亮的和氏璧 那才是老師的真本事!

孩子很自豪地跟我說 

這是他第一次代表著全班上台領獎

我也為他感到無比的光榮 稱讚他表現得真的很好!

並承諾他 會將照片整理好 寄給他的兄長 請他代為轉達

相信他的兄長看到了弟弟的努力

必然也會一改往日的嫌棄和不滿 為弟弟的成長感到欣慰驕傲

兄弟倆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更希望孩子在相片中 記住今日的成就榮耀

回憶著師長對他深切的關愛與期許

將師長的諄諄教誨銘記在心

成為更好 更令人激賞的自己

愛 真的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煉金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