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 17歲老狗的啟示

2017091110:48




小小文具店

雖然沒有豪華氣派的裝潢

也沒有玲瑯滿目的商品

卻有著溫馨 感人的一幕

店裡的一角

有隻從小被主人收養的老狗

17年的光陰 轉眼間 過去了

如今的牠

雙眼半盲  四肢乏力 

主人為牠設計了輪椅

方便牠進食 站立 或走動

我與孩子一起聽主人娓娓道來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我欽佩這些平淡中見偉大的小人物

或許沒有家財萬貫 以及 高貴顯赫的身世

然而 情義相挺 真心流露的情懷  

總令我低迴不已

不用再告訴我那些功成名就的豐功偉業

那些故事 我已經聽膩了上百回

不用再狂閃那些感情恩愛 幸福美滿的全家福

那些故事  能夠真真實實 完美完勝地 撐到最後的 又有幾人?

我喜歡 低調 平凡  謙遜  樸實

不須花言巧語  卻很真誠 實在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