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即解脫咒」~嘉察仁波切唱誦

2009080709:39
「聽即解脫咒」_嘉察仁波切
2008/06/19 11:56:06 瀏覽865|回應0|推薦0

http://www.wretch.cc/blog/ralangattw/11582287 

http://www.windmusic.com.tw/shop/Stores_app/Browse_Item_Details.asp?Shopper_id=244619111215244&Store_id=103&page_id=23&Pid=1&Item_ID=8216&Cat_id=20&shop=2

經過緊急確認,聽聞到本文中,嘉察仁波切親誦的咒語,就算是收到口傳,就可以持誦。因此,(不分顯密)佛子於虔心聆聽、領受後,便可時時持誦, 或下載至手機中隨時撥放,以 利有情 !

Ah Ah Sha Sa Ma Ha      阿 阿 夏 沙 嘛 哈
Ma Ben Dharma Ra Ra    嘛 北ㄣ 當 嘛 ㄖㄚ ㄖㄚ
Ha Gan K(g)a Ah Sha La  哈 港 嘎 阿 夏 拉
Sa Den Dharma Da Li      沙 殿ㄣ 當 嘛 達 哩
Ga Ha Na Ah Li Ta         嘎 哈 哪 阿 哩 答
Ha Ma Sa Sha K(g)i U     哈 嘛 撒 夏 給 優


/

蓮花生大士伏藏法中,迄今仍有許多未曾公開的密咒傳承,「聽即解脫咒」便是其中之一。 2006 年,透過一次法緣,備受尊崇的噶舉派法王子 嘉察仁波切將此咒傳給了音樂製作人徐清原。

這是嘉察仁波切完成 100 萬遍修持之後,「聽即解脫咒」的首次公開。仁波切非常希望這個咒語能利益更多眾生。在遙遠的錫金森林中,仁波切僧團對林中生物施放此咒,不論在生或已亡,俱得到最大平安與解脫。

徐清原先生製作之「彼岸 聽,即解脫。」專輯,收錄了 嘉察仁波切親自參與的持咒錄音,以及徐清原創作的感人旋律及咒語吟唱,以慈悲為初心,一字一音洋溢著溫暖的情感。短短 36 個字,釋放出無比巨大的安定力量。

小至昆蟲大至人類,從生到死,只要有所聽聞,皆得解脫。若能在屠宰場等地播放,更能利益苦難的惡道眾生。感謝製作人徐清原,願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雀寧只剪接了仁波切持咒的部份,其他更精彩的內容,都在專輯中,感恩!
@

【聽即解脫咒】
此咒語傳承自蓮花生大士的伏藏法,隱藏於文武百尊守護的壇城中。
由於偉大的慈悲心,蓮師給予懶惰的人類及無知的動物這些咒語,讓他們得以從下三道獲得解脫,最終證入佛道。

蓮師說:「聽即解脫,只要聽到這些咒音就已足夠。 」
聽到咒音之後,心中所留下的感官印象,將成為未來中陰身時普賢王如來引領此人的吉祥徵兆,並成為獲得未來成佛之功德益利的器皿,進入密宗之道,確定未來可以成佛。

根據這個預示,虔誠祈禱持誦此咒者,將帶給眾生無量功德利益,小至昆蟲,大到人類。

~ 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開示

【嘉察仁波切】
嘉察仁波切是噶舉傳承的尊貴上師之一,「嘉」指法王噶瑪巴,「察」意為代表、攝政,因此 嘉察仁波切是大寶法王噶瑪巴的一位代表和攝政。歷代 嘉察仁波切以傳授經續奧義來延續噶舉傳承精華、圓滿大寶法王的聖願,是備受推重的佛法大師。

在藏傳習俗上,仁波切曾是金剛手菩薩、普賢菩薩、阿難尊者的化身,是迎請文成公主到西藏的大臣噶爾東贊的化身,相傳也是密勒日巴尊者三大法子之一「寂靜光尊者」的化身。

現世 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於1954年出生於西藏,由 十六世大寶法王所認證,並為之舉行坐床典禮。1959年,仁波切跟隨 十六世大寶法王前往印度錫金,從法王座前習得完整的灌頂、教授、口傳一切法教,並跟隨創古仁波切學習經典,是一位顯密圓通的上師,也是大寶法王四大法子之一。目前駐錫於錫金拉浪寺,並代管隆德寺那爛陀佛教大學。


【製作二三事】
緣起
這張專輯的製作緣起與過程,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巧合,配合著我的人生起伏,一一出現在眼前,也造就了這張CD的問世──乘著上師仁波切的願力,我敢說這是一張能讓你聽到安靜、祝福、禪定、空靈的音樂專輯。

2006年5月,我的工作室因為電線老舊,引起了一場大火,我所有做音樂的家當付之一炬,一切得重新再來。身為一個對佛法甚有信心的人,我知道境界來了,因為去年我才剛經歷了一場岳母過世、小孩出世的人生大戲,沒想到連事業都必須重新來過,這真是一個十分嚴苛的考驗。

過程
經過種種波折及一些特殊徵兆,我到印度再次見到十七世大寶法王及嘉察仁波切,同時帶著簡便的錄音器材。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能見到大寶法王及嘉察仁波切,心中有著無限感動,更巧的是,嘉察仁波切給予這個聞即解脫的咒語,並希望我做成一張CD,讓更多眾生廣受法益,當我錄下仁波切的口傳時,心中想著,這個因緣真是殊勝啊!或許這是我的修行、我的音樂生涯邁向另一個階段的時候。

兩個夢兆
在印度的時候,心中一直渴望能深切瞭解這個咒語的威力,某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在一個城堡外面,有許多動物想進城,因為山上好像有災難,其中蛇特別多,但城中守衛卻不讓動物進城。夢中,我心想著如何幫牠們,就醒了過來,隔天,我把夢告訴嘉察仁波切,仁波切說夢兆很好,但沒有多說甚麼,我直覺這個夢和咒語有關,因為仁波切說這個咒語對動物有很大利益。

回台灣之後的半年,生命起了很大的變化,音樂卻毫無進展,不知如何下手,讓我十分焦慮。一天晚上,我夢見嘉察仁波切,他手裡拿著一條毒蛇走到我面前,要我把手伸出來,由於對上師的信任,雖然懷著恐懼,我還是把手伸出來了,蛇就這樣爬到我手上。剎那間,我感到蛇爬過的感覺,如同媽媽的手輕輕撫摸過一樣溫柔,在夢中,我當下生起相當特別的覺受和信心。

隔天早上,我打電話到印度請示嘉察仁波切這個夢兆,仁波切說,這是慈悲心生起的意思。去年四月,我再次去見仁波切,問到關於慈悲心修持的問題,仁波切說,如果我以慈悲心創作這個曲子,我的慈悲心就會因此更加增長。這個開示,對我完成這首曲子有相當大的幫助。

感想
對我來說,這張專輯挑戰著我從以前到現在的音樂想法,某種程度上,這張專輯的完成,代表著音樂想法結合修行體驗,可以產生無比的力量,可以給人特殊的心靈覺受。我感受到這個咒語的無比威力,如何以慈悲心面對這個世界,我看到與過去不同的世界,希望藉由這個咒語的力量和仁波切的加持,讓每個聽到這張專輯的人,都能種下解脫之根,遠離痛苦和煩惱。

如果你聽過這張專輯之後有任何想法,懇請不吝賜教。

http://blog.udn.com/twkhpkm/197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