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告訴我

2014101309:52
今年新轉來一位特殊的小朋友

每次上課 都有愛心媽媽推著輪椅帶他來閱讀

我幫他挑選了小朋友最愛看的魔法校車

他吃力的寫完作業

打開了繪本

轉過頭來 輕聲地呼喚我....

原來是字太小了 他需要大字體的繪本

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告訴我!

馬上幫他更換了另一本

親愛的聖誕老人--今年請不要來

超大的字體 非常適合看書吃力的孩子

望著他跟著老師努力逐字閱讀

甚至還把書借回家

真的為孩子堅毅向學的精神感到欣喜

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需求

這樣我才知道如何給你最好的協助

雖然你無法和一般的孩子一樣

你卻沒有自我放棄

反而更加勤勉向上

這繪本 除了字體大 方便閱讀之外

還蘊藏著重要的涵義----

學會在逆境中 惜福 感恩

好好珍惜你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這世界上還有許多處境更加不幸的人和動物 等著我們去幫助

擁有太多 卻不懂得知足 感恩的人 才是真正的可憐人

克服先天的缺憾  認真好學

方能贏得更多的敬重    也會吸引更多的貴人來幫助你

最怕的是 好手好腳

卻 怨天尤人 自暴自棄  不願奮發向上

那真的連神仙也幫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