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教我的事

2013061110:14

BOBO傳染感冒啦! 只好帶著燒聲的嗓音上陣

講了三本繪本故事

一片幸運的葉子~~~

一隻善良的大熊去探望生病的山羊奶奶

因為熱心助人 不求回報 反而獲得更多的感謝與回饋

稱讚~~這本書 出乎意料之外的挖掘出許多家庭秘密

本想藉此故事鼓勵孩子們回家要嘴甜些 多給爸媽一點讚美

不少的孩子們竟然告訴我 他們沒有辦法做到….理由是

有些孩子的 媽媽生病住院了  有的正在開刀治療

有一個孩子的媽媽人在國外 不知去向

爸爸去外地經商 很久沒回來

有一次 這個孩子打電話給父親 父親卻問他: 你是誰?

我聽了 當場傻眼  也只能稱讚這些孩子們

個個勇敢又堅強

懂得要好好照顧自己

也跟孩子們說 要為生病的家人祈福 祝福家人早日康復

並勉勵其他的孩子們要好好珍惜自己與父母的親情 注意身體健康

深深感嘆 這些 開朗 純真 可愛的臉孔背後 隱藏了多少辛酸的故事

真令人不捨與心痛!

結婚生子並不只是美麗的婚紗照+浪漫隆重的婚禮+有趣的扮家家酒

裡面除了愛情 親情之外 還多了很多很多的責任

心態上真的要成熟慎重!

 

最後 依照BOBO的推薦 講了 這本 好消息 壞消息

果然引起熱烈的迴響

孩子們笑聲連連 樂不可支

連喊再講一次

還踴躍舉起小手  想上台表演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

與孩子們相約 承諾下學期會再給大家演出的機會!

 

與其說 是自己花心思 講故事給孩子們聽

其實 反而是孩子們回饋給我 太多 生命的成長

有時大人們真的太小看孩子們的智慧了

 

那天 我問波波 跟一年級的小朋友討論流浪狗不該安樂死的問題是OK的嗎?

他回答 沒問題啊 ~

還反問我為什麼這麼問

我據實以告 因為有大人認為不適合....

BOBO竟安慰我說 不用理她

如果有大人 不想聽 就不用說給她聽 別讓她聽到就好了

哈! 孩子的豁達 真是無敵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