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該寫誰?

2018020622:43
這次的寒假作業的作文主題是 "我最崇拜的偶像"

想也知道 八成是女同學們拜託老師出的題目

寫出來的人物  應該都是一堆韓國明星 偶像團體

BOBO 問我該怎麼辦

因為想來想去 就是沒有讓他瘋狂崇拜的人選

但請不要把歪腦筋動到我頭上

以為只要寫了 我的偶像是媽媽

然後我就會心花怒放的幫你捉刀代筆  你老媽可沒這麼好拐

就算真的要寫 也要寫本人的偶像:達賴喇嘛 大寶法王 噶千仁波切......

這些歷經迫害 異鄉流亡的心靈大師  卻依然對生命充滿了愛與慈悲

這正是我要多多學習 效法的偶像

尤其是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噶千仁波切

因為宗教因素 被囚禁在獄中勞改二十年

親眼目睹自己的貴族好友在獄中被多次言語羞辱霸凌之後

情緒激昂 持刀自刎 血花四濺的噴灑在仁波切身上

面對摯友的執意尋死  仁波切感到非常遺憾

因為自己無數次的耐心勸導 仍然無法徹底解開好友的心結

令人萬分敬佩的是  即使仁波切度過了如此殘酷的悲苦歲月

卻依然堅信佛陀的法教  是一生中最完美的信仰 

並且持續在世界各地 努力的教導人們 慈愛與智慧的真理

這般偉大的心靈導師 所講出來的話 才有真實的說服力 否則都是紙上談兵罷了!

在科技發達的網紅時代 想出名 很容易 只要懂得包裝和行銷 

但也有很多都只是徒有外表和虛名的譁眾取寵  缺乏真正的涵養與實力

到底E世代的未來是向上提升 或者 向下沉淪 ? 也只能自求多福 好自為之

Anyway 人人都羨慕偶像散發著魅力四射 光鮮亮麗的風采

卻往往忽略了背後所流下的汗水與眼淚 

遭受過的痛苦和打擊  並非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只有克服萬難 有勇氣超越自己 並且堅持撐到最後的一刻 才是真正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