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他ㄧ句 「嗡嘛尼唄美吽」

2009091611:33

社區的流浪白狗媽媽

生了ㄧ窩小狗

有些被領養

剩下小黑和其他的小狗在紙箱內相依為命

靠著友善的社區鄰居餵養長大

小黑是ㄧ隻很黏人 愛撒嬌的大狗兒

餵過他幾次之後

看到我來 就會跟在我後面 大搖大擺地走進超商

甚至兩隻前腳搭在結帳櫃檯前

像個小孩一樣

期待著我買點心給他吃

礙於鄰居勸我 不要再買「好料的」給他

以免養大了胃口 寵壞了之後  拒吃一般飼料

因此只好狠下心來拒絕他的請求

儘管如此

小黑還是默默地護送著我過馬路

忍不住內心的憐惜  回頭蹲下來摸摸他的頭

送給他ㄧ句 「嗡嘛尼唄美吽」

願他幸福 平安 快樂地生活著

願所有的流浪動物都能像小黑這般備受疼愛與祝福!

也默默地在心中傳送ㄧ句 「嗡嘛尼唄美吽」給所有相遇 有緣或無緣的眾生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