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難以拒絕的是?

2009112611:50

對我而言~最令人難以拒絕的是....

流浪狗狗飢餓又無辜的眼神

總讓我不得不把熱騰騰的早餐拿出來一起分享....

 

今天買了早餐 順道去探望黑皮妞

一如往常  她一看到我 就彷彿是見到老朋友般

先是開心的搖著尾巴

走到我身旁 坐了下來

這回索性大喇喇地翻過身來 露出肚肚猛撒嬌

沒多久 來了一隻"小鹿斑狗"同伴

這隻小花狗纏功一流

早已嗅到布袋中有好料的

於是雙腿站立 撲了上來

只好給她們試吃素三明治

花狗可能是餓昏了 幾乎全部吃光

黑皮妞如預料中的一樣 挺挑食的  看到蔬菜 吃了一口 就開溜啦!

身旁又多了一隻毛茸茸的黑狗兒

倒是挺有紳士風度地跟在身後....

最令人驚喜的是

之前原地放養的流浪小黑皮 已長成一隻亭亭玉立的土狗成犬了

看來新主人將她照顧的很好.....

其實 當下並沒有立即認出來   是她特地走過來打聲招呼

直到發現她脖子上特有的白色領巾印記 才恍然大悟.....

望著她隨主人離去的背影

心中充滿了祝福與喜悅

狗兒實在是知足 忠實 又純真 的生靈

只要曾經餵她們吃頓飯

她就會終其一生記得你

而人類雖自詡為高貴進化的靈長動物

卻不一定知道感恩與惜福

為了滿足私心去傷害 算計他人

甚至犧牲掉不會說話的動物朋友們

到底誰比較高貴呢???

祈願 眾生之間都能夠相互尊重 愛護

佛不在遙遠的天邊

也不在厚重的經文內

更不在是是非非 你對我錯的無意義爭執中

哪裡有愛 哪裡就是佛國 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