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賞析: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2010091012:33

在網路書店發現這一本

好奇之下買了回來

沒想到兒子超喜歡!

每天會提前自動乖乖上床睡覺

叫我唸給他聽

而且百聽不厭

意猶未盡之餘

索性來個看圖說故事

自己當起說書人來囉~

故事裡的小狐狸

發了很大的脾氣

把家俱弄得東倒西歪  摔壞心愛的玩具  大吼大叫  最後躲在牆角裏生悶氣

他認為自己的壞脾氣無法獲得媽媽的愛

不停的問 假設 我.....妳還會愛我嗎?

無論小狐狸提出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

媽媽總是溫柔堅定的告訴他

媽媽都會永遠愛你

融化了小狐狸心中的不安全感

甚至小狐狸問到

要是有一天我們都死了 不見了

妳還是一樣會愛著我嗎?

狐狸媽媽溫柔的抱起小狐狸

一起仰望繁星點點的夜空

再次強調  愛像天上的星星 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對於一向聰慧又多愁善感的兒子

我總是巧妙的避開這一段  把故事改寫成

狐狸媽媽對小狐狸的愛 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

直到有一天

我還是很誠實的把故事原文唸出來

原本很擔心 他又會抱著我撒嬌哭泣

出乎意料的  兒子雖然傷感  卻只是輕輕依偎在我懷裡

生命到最終 都免不了要面臨生離死別的課題

至少  愛如星光 永遠閃爍著  不會消失

這樣就足夠了...

母子兩人相約  以後要一起去山上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