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2013081020:59

BOBO看卡通”阿甘妙世界”

輔導老 師肖 先生要求阿甘的最後一項任務~~做你自己

BOBO鼓掌叫好 還瞎起鬨的對我說~

媽媽你看 你都沒有讓我做自己!

! 那你倒是說說看

我是怎樣沒有讓你”做自己”咧?

因為妳管得太多

管我要吃飯 寫作業 要洗澡 要做家事

不能一直打電動 幾點要睡覺…..

還有要我把電視遙控器給妳 ㄧ起看

”新聞龍捲風”…

(!最近覺得驊神旋風的唇槍舌劍實在太猛了~~

罵起人來真是鏗鏘有力~咄咄逼人~很痛快!!!~

不僅是為了要為被霸凌虐死的士官伸冤

彷彿也罵出所有人在人生旅途中所遭受的欺凌與輕視

釋放積怨已久的怨氣

點出內心深處的疑惑 委屈 與不平~) 

當下 我似乎也被驊神給附身了

開始一連串的炮火反擊.....

啥米~~~小子 你搞錯了吧!!!

所謂的做自己

是順從你的本性 不需刻意奉承 討好別人

活出天命 做自己喜愛的工作

不是給你胡搞瞎搞 任性而為 要人家完全配合你

要是按照你的標準

那都不用上學讀書或工作

每天關在家裡當宅男 打電玩 不用洗澡 臭到發霉

那媽媽如果開心”做自己”

就每天出去玩樂 不必回家煮飯 洗衣 做家務….

甚至是教育你 照顧你

盡心幫你做到好 不但不知道感謝 還被你嫌東嫌西

那我何必這麼累

那我也徹底解放 自由自在的做我自己

讓你放牛吃草 不用再管你 也不用再關心你了

你覺得這樣好嗎?!

一向愛頂嘴的BOBO立即啞口無言 搖搖頭~

人活著 還是要學會自我負責與自我成長

不然整天吃喝玩樂 腦袋空空的做自己

那還真的是白活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