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暖暖居士的一封信

2018031214:56






親愛的兔子貓~暖暖居士:

見證妳在往生前跳上鳥籠 坐在念佛機旁認真聽經的模樣

我心中感到相當的欣慰 讚嘆 我承認必須改口稱妳為居士了!

今天是妳離開塵世的第三天

一直沒有妳託夢而來的訊息

這樣也好 代表妳走的無憂無慮  了無牽掛

放下此世 安心的跟著度母佛祖 祂們會護佑著妳幸福平安

對妳感到抱歉的是 沒有將妳個別火化 入塔紀念

一方面是經濟上的顧慮

另一方面是不希望因為本身的自私執著 而阻礙了妳脫離惡道的大好時機

這樣對妳而言 實在太不公平!

即使不忍妳離開 而採用個別火化 將妳的骨灰帶回家來花葬 似乎也沒有比較好

三不五時 要聽家中的吵架聲
(就連妳往生當天還在吵...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讓妳看笑話了) 狗吠聲 鳥鳴聲 .....

連死後也不得安寧 這樣會不會太委屈了妳? 

還是留在寵物樂園跟夥伴們一起聽經修道

享受寧靜致遠的生活 對妳來說會較有益處

更何況

假使沒能燒出舍利 是否意味著妳的修行程度沒能到位

仍得繼續生死流轉 徒留遺憾

倘若幸運燒出了舍利花 是否象徵著妳確實修行得道

升格為兔仙 可供人頂禮膜拜?! 這樣的邏輯似乎過於怪力亂神

畢竟修行的成就與否 這是妳跟佛菩薩之間的私密約定 我也只能盡力從旁輔助

妳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必須由妳自身的業力來決定

然而我相信妳的靈性聰穎  必然會跳脫三界輪迴 登上般若彼岸

只是 我發現 這世界少了妳 心也好像少掉了什麼

無論是吃飯 逛街 出遊 ..... 等休閒娛樂 都令人覺得意興闌珊 索然無味

感覺那些都是很表面 很膚淺的歡樂  無法打從心底真正的快樂起來

或許對一般人而言 妳只是一隻渺小又不起眼的兔子

只會吃飼料 啃牧草 平日的時間幾乎是在發呆睡大頭覺(或許是在修禪定)

但是 妳的存在 對主人來說 真的真的極為重要

而我卻在妳永遠離去的這一刻 才真真切切的感覺到 

這世界少了妳  即使外界還在正常運轉 可是內心的感受卻再也不一樣了

不管怎麼樣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勇敢 接受妳已往生 不再回來的事實

我會努力清理妳留在陽台的牧草

還有妳往生當天 拒絕進食 用前腳撲開的飼料碗

就是希望妳能夠忘記自己的身分

不再是一隻被圈養的寵物兔 不要再留戀這裡的一切

妳已經脫離痛苦的皮毛肉身 重獲輕盈自由之身

好好認真的繼續妳聽經修道的旅程 

我希望妳的下一世 可以變成我的小粉絲 開心的聽著我說故事

更希望妳可以修道有成 來擔任指引我們面對生死哲學的老師 

相信有緣 我們會在淨土中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