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2017100110:58
原本是有多次機會

可以被 提拔 被栽培 

甚至從此平步青雲  前程似錦

然而 個性猶如莊周一般 嚮往逍遙自在 的我 

選擇了默默離開

因為 我

看見了 活躍於螢幕前 形象 親民 正面 的XX人物

私下卻盛氣凌人 頤氣指使的使喚他人

瞧見 某重量級的XXXX

表面打著非營利的旗幟

私下卻公器私用 經營著自己私人的企業

聽見XX長官 表面上說要跟XX會 共同合作

私下卻要求大家 玩著兩面手法 應付XX會

聽見 某心靈XX師 表面上 口口聲聲說

要無條件的愛他人 愛世界  愛宇宙

私下卻猛批評另一個員工的不是.....

太多太多 戴上假面具的社會事 

讓當時的我陷入憂鬱  感受不到真正的快樂

正所謂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正因為個性使然

這輩子 只能就注定當個平凡的小人物

過著平淡的生活

免不了 有人為我感到惋惜

其實 這樣子的選擇 也是挺不錯的啦!

至少 現在的我 可以丟掉面具 做真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