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 :好文分享

2017060809:31


所謂的「剛剛好」,重點未必只是份量上的節制而已,反而應該在心情上的自我滿足。對任何自己喜歡的事物,都能夠在淺嚐即止中,得到最大的滿足,就不必靠壓抑需求來勉強克制。

心智成熟的指標之一是:對自己最喜歡的飲食、衣服、寵物、興趣、活動、工作、朋友、愛人,能夠保持一份清楚覺察,不會因為過度貪戀而深深執迷。

倒也不必刻意介懷於「一個人最愛的,往往就是對他最有妨礙的。」好像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才刻意保持愛的距離。而是對內在成熟的自信,認為自己能夠在「需要」和「慾望」之間迎刃有餘,不再進退兩難。

尤其是面對最愛的感情時,更要讓自己處於「既不是窮光蛋、也不是暴發戶」的狀態,豐盈到剛剛好,不再年輕氣盛、愛恨交加,而是溫柔慈悲、收放自如。

緣分來時,相濡以沫;緣分盡時,兩相忘於江湖。我知道我很愛你,但我的愛不會成為你的壓力,即使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也還能承受得起。就是靠著這份覺知,活出熟年的勇氣。

全文連結:
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88&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i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