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當故事媽媽?

2013120611:53





BOBO說 班上有一位小女孩問他
為什麼你媽媽要當故事媽媽呢?
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 為什麼要當故事媽媽呢?
爲孩子們說故事 完全是義務性質 不求任何回報 甚至得自掏腰包買小禮物
這勢必也是一些孩子們的疑問
當然 我相信每個自願為孩子們講故事的媽媽
都是因為喜愛小朋友 想把歡笑帶給孩子
並且透過故事的內容幫助孩子學習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問題和挑戰
對我而言 還有一項讓我投入故事志工的因素是
相遇的小貓小狗 熱情與友善的回應 常常給生活帶來無數溫馨的小小感動
然而現實的社會有太多不合理的政策和法令迫使牠們遭受到苦難 
甚至因為人心的貪婪與自私
使得不會說話的動物們被平白無故的犧牲了
當時內心只有一個想法
要是有人能早一點告訴我這些事實的真相與道理就好了 
然而從小到大 我們週遭的親友師長  只是不斷的告訴我們
要努力讀書 要功成名就 要平步青雲 要賺錢買車買房...
卻不知道生活中仍有很多值得我們去關心的人事物
所以我更覺得教育我們的孩子們懂得去保護動物 愛護環境
學習與自然萬物和諧相處
願生命間彼此幸福快樂的生活著 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謝謝你 小黑 即是透過紙筆  與兒子一起分工合作
畫出真實的故事 讓小朋友暸解生命教育的真諦
喚起孩子們對小生命的愛與同理心
也更懂得如何去愛護動物 珍惜與每個生命交流時的美麗緣分
同時亦誠摯地希望 藉著拋磚引玉的方式
號召更多的故事媽媽 共同響應 串連起愛的蝴蝶效應
除了帶給孩子們幸福與歡笑之外
也ㄧ起來關心我們的地球環境
關懷我們的家園 美麗的自然生態
關愛弱勢的族群 以及單純可愛的動物友伴
讓我們的下一代成為善良 慈心 有理念 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