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亂的念頭 猶如 瘋狂的兔子

2011040810:11

兔子貓 藍寶 食量超大 才七個月大 就足三公斤重  像隻聰明的又淘氣的小貓

已經會自行開門出來四處溜搭 亂咬東西了!!!

忽然發現 這隻四處亂竄的兔子 還真像明就仁波切形容的瘋猴子心

家人試圖用竹竿趕她出來 結果越躲越裡面

甚至要大費周章 才能把她給弄出來

其實給她一些好吃的點心  她自然會乖乖上鉤  毫不費力

紛亂的念頭 猶如 瘋狂的兔子

越想制止她  追逐她 只會讓她更加激動

對於孩子的胡鬧也是一樣

不管怎麼好言勸導 威脅利誘   BOBO還是我行我素

繼續在家裡丟球

直到那顆球 飛進廚房 不偏不倚的打翻了剛煮好的菜

這回我不再如同往常 只會情緒化的責罵或處罰

拿起球來 二話不說 直接剪破  叫淚眼汪汪的他跟我一起拿去慈濟回收處

看似有些殘酷 但也是不得已的最後手段

防微杜漸

一次震撼教育勝過數不清的嘮叨與抱怨

至少他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 學會了如何尊重他人的界線

而不至於在日後繼續依然故我 變本加厲   終至闖下滔天大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