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不拉機的媽咪淡定草莓蛋糕

2012051221:48






















 

帶著BOBO去參加"我愛媽咪臉譜彩繪活動"

感謝主辦單位的貼心安排

再怎麼樣 人人都有參加獎

所以叮嚀著BOBO 別因為沒有得名 就失望鬧脾氣喔!

每位小朋友仔細的觀察蛋糕師傅的示範

隔壁小朋友的媽媽還好心的提醒BOBO別把擠醬料的洞口剪太大

結果~~~已經割破了一個大洞

果然….

此時 我只有一句OS:毀了~~~

但也盡量保持鎮定 不指導 不插手 不干涉 讓他自己完成

同時打從心底的佩服這小子

一點也不在乎自己做得如何

索性做成好吃的草莓蛋糕~~

瞧一瞧 簡直是戴著眼鏡的"紅面關公"嘛!

(淡定草莓蛋糕完成了~~)

只能安慰自己

這是安迪沃荷的普普風?!

或是畢卡索的抽象派?!

他還大方的舉手告訴主持人

這作品稱作「媽咪~紅不拉機!

我也只能尷尬的苦笑著

BOBO甚至熱情地要我跟他一起分享蛋糕

我還有點猶豫的回答 :「呃你自己吃吧」

天真的他撒起嬌來問說:「為什麼?! 媽媽妳不愛我了嗎?!

頓時啞口無言….來這招?! 簡直是強迫中獎嘛!

用心的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紅色的康乃馨

讓小朋友獻花給媽媽喲~

 

最讓人驚訝的是 評分結果揭曉之後

差點沒跌破眼鏡!!!

BOBO竟然獲得評審的青睞 榮獲優勝前五名

獎品是禮券500!

 

我告訴BOBO 這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

可以用這張禮券去買你喜歡的玩具

BOBO開心極了

慷慨的邀請我一起去買喜歡的東西

他選的戰利品是 環保無毒的台灣木製小火車

我選擇的是:好吃的下午茶點 麵包

孩子氣定神閒 泰然處之的淡定與智慧

讓我上了一堂很有啟發的一課!

在店裡坐下來休息時 忍不住讚嘆BOBO腦筋靈活 知道變通

懂得以輕鬆的幽默感來面對問題 化腐朽為神奇!

換作是我 早就舉白旗 認輸放棄嚕!

BOBO對自己得獎一事 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還認為評審老師是欣賞他的「好玩搞笑」!

是啊!敢與眾不同 真的需要很大的自信與勇氣!

看著BOBO吃著自己得意的作品當晚餐

也期許BOBO未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

皆能以如此樂觀幽默的態度 見招拆招 化解生活裡一切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