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您的支持 是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最大的動力來源!

2011062511:31

 

http://www.lca.org.tw/support/983

 

在動物保護教育北區種籽教師研習結束的當天,本會即收到來自台北市中山國小的 崔延美 老師的email,在 文中崔 老師分享這是她教學24年以來第一次參加如此特殊的研習,是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 崔 老師並與我們分享:「第一天回家即告知家族小孩,將來拒絕觀賞馬戲及鬥牛等相關動物的表演,及如何訓練和善待家中的小狗,且應更加尊敬照顧流浪狗的愛心志工們.......」。

還有來自全台國中、國小以及幼兒教育的種籽教師,在參與研習後寫下這些感想,包括:

·       很多我以前錯誤的觀念得到糾正與澄清。

·       思考從未思考的保育層面。

·       了解動物權與動物福利的差異。

·       了解更多關懷生命之議題,能為關懷動物生命之行為盡一份心力,並將此核心價值融入教學生活實踐中。

·       會站在動物的角度去看世界,人才是最需要被教育的動物,學會尊重是最重要的課題。

·       讓我驚訝的是原來馬戲團的背後是如此悲慘及黑暗,連我們到了現在參加這個研習才了解牠們的遭遇,更不用說是一般人,尤其是去動物中途之家時,看著牠們一個個的小生命臨走時,牠們那雙期待你把牠們帶走的眼神,讓我真為牠們不捨,眼淚快掉下來,我真希望能給牠們更多的愛,在未來我有教到孩子們,我會讓他們懂得用同理心去對待每個生命。
 

動物保護教育議題已是全球普遍關注的焦點,引導下一代體認自己是地球公民的一員,培育他們成為動物的監護人與保護者,更是生命教育極為重要的一環。目前,不論在全世界或台灣仍然有許多動物遭受忽視、虐待等不人道對待,動物的權益被漠視與剝奪……

 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從教育的面向推動的方案包括:全台「初階種籽教師研習」、「進階種籽教師研習」、組成「種籽教師教案設計團隊」、出版「九年一貫動物保護教育教案暨教學教材多媒體光碟」、「家庭暴力兒童與同伴動物教育暨治療團體」。扎根計畫透過目前實施的方案,長期支持與提供教師與孩童動物保護教育的各項資源,並激勵我們的教師與孩子透過自己的權力,從日常生活中為動物發聲,以改變動物的遭遇和處境。

動物保護教育扎根計畫需要您的支持,邀請您加入贊助的行列 

透過您每月愛心捐款或單次捐款以發展更長期的願景,並能夠有足夠的經費具體行動,實現扎根計畫推動的目標。

我們堅信,長期深耕使我們更接近目標:所有的孩子都能發展出善待與尊重在這世界上所有動物的能力,並能共同創造一個人與動物和諧關係的世界。 

http://www.lca.org.tw/support/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