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豐富了我的生命

2019061421:24
生活充實  卻緊湊了許多

竟然懷念起以往平淡的時光

可以悠閒地閱讀 享受小憩的浮生半日閒

跟孩子們聊聊生活近況  逗逗小貓小狗 

有事沒事 探望想念的人事物

所以我學會更加珍惜與人相遇的每一刻時光

尤其是車上或是路旁偶遇的人事物 都有可能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相見

搭車遇見了 慈眉善目的老比丘尼  原來是修行20年的精舍住持 

衣著樸實無華的阿嬤  原來是每星期都要精進參加念佛 虔誠拜佛的修行居士

罹患惡疾 臉部變形 路邊行乞的阿姨 

展現強烈的求生意志和不被命運擊垮的決心

感嘆自己力量微薄 除了一點點零錢和藥師佛咒環的加持 

也只能 送上無盡的祝福 願她幸福平安

好心的獸醫院老闆娘 收留了多隻棄犬  展現慈悲大愛的胸懷

被巨大腫瘤壓迫頭部的小黃狗  願意放棄眼前最愛的美食 

只為了等我摸摸牠 跟他說說話

經常在轉角 遇見這隻熱情活潑 愛調皮嬉戲的點點狗

有個包容牠 愛護牠的女主人 

儘管她髖關節壞死 必須手術治療

卻對她的收養的狗兒百般寵愛 不離不棄

這些小人物 小動物 看似普通 卻綻放著奇蹟 美善的光芒

令我感動不已  心頭也暖暖的

我常想 如果生命走到了盡頭 

我只想多看看 藍天和白雲

雨後的彩虹 蒼翠的樹林

可愛的鳥兒 美麗的小花

以及生命中我所珍愛 放在心底的人事物

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人事物 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

日積月累 聚沙成塔 化為生命裡重要的養分

呈現了滿滿的愛與幸福

感謝有你 豐富了我的生命

其他的 便顯得無關緊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