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笨結紮日記

2013022108:47




 





熱情的旺旺猛給小笨香吻 讓小笨毫無招架之力^^










 

終於給小笨結紮了~~

因為旺旺的緣故

不得不去正視這個問題~

畢竟手術麻醉多少有些難以預料的風險性

所以前天晚上還跟BOBO點了電子蓮花燈 為小笨祈福

感恩老天保佑 手術一切順利

也要感謝獸醫師 收費相當公道  手術極為精湛  縫線之處沒什麼大礙

這次結紮順便給小笨打了晶片 做寵物登記   也一併把櫻桃眼給開刀治好了~

本來想留她在醫院觀察一晚  隔天就不用再跑一趟回診

醫師很有愛心的提醒說  牠會很想念我們的

的確~~回想起 早上來醫院的路途中 儘管好言軟語唱歌安慰

聰明的小笨似乎已感覺到有些許的不尋常  在提籃中哀哀哭泣 (以前都是生氣大叫)

在醫院測量體重時 還把前腳搭在我肩上要抱抱

關進籠子之後又大聲吠叫抗議 彷彿要求我不要丟下她

醫師只好要我趕緊離開 以免影響手術進行

到了下午 一直沒接到電話通知  心中不免忐忑不安

忍不住電話詢問  原來小笨還在睡覺  通話的過程中 小笨心有靈犀  忽然間醒過來了

於是母子倆開心的搭公車去接她回家

她見到了我們 一臉迷濛 睡眼惺忪的起身  

即使回家休息時 也是屁股背對著我們  (是在生氣嗎?)   雙腿還不斷抖動

詢問醫師之後才了解  這是麻醉藥退去之後的正常反應 因為開始感到疼痛

建議我們關在籠子內 讓她好好休息 別再四處走動

看來帶她回家休息的決定是對的

BOBO也非常贊同 童言童語的說  "小笨關在醫院的籠子裡 一定會很孤單的哭哭"

儘管無法熱情的搖尾歡迎主人   但只要一感覺到任何動靜  小笨也會忍著痛起身  蹲在門口等門

真讓人心疼啊~

就寢時  旺旺竟然一反常態 沒有搶著霸占小笨的專屬床位

反而安靜地守在籠子前面  默默陪伴著一向跟牠打打鬧鬧的冤家玩伴

讓我們對這隻時常出槌的白目小天兵刮目相看

BOBO怕旺旺著涼  好心的拿了兩條小毛巾給旺旺墊著睡

狗狗之間真情流露的義氣與友誼果然令人感動呢!

隔天 小笨窩在箱子裡 不停的嗚嗚哀鳴 撒嬌吵著要抱抱

於心不忍的抱了起來 結果小笨尖叫一聲  原來是我不小心壓迫到她的傷口~~~流血了!

趕緊幫她止血後 讓她趴在我的肚子上休息

此時一臉憂鬱的小笨終於一掃陰霾 露出開朗的笑容來了~~

然而為了讓傷口儘快癒合

最後還是狠下心來把她關進籠內好好休養

結紮後的小笨也變得更挑嘴   撇過頭來 不肯吃我餵的飼料

倒是一口吃掉滷蛋和BOBO剩下的肉燥飯~~

第三天早上才願意開始吃飼料

想到要等十天才能拆線~~真是辛苦小笨了!

希望傷口早日復原 可以脫下防護頸圈   一起開心出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