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暖暖

2018031020:26
































兔寶暖暖在昨夜往生了

雖然百般不捨 哭腫了雙眼

卻慶幸祂終於脫離苦海 往生極樂淨土

兔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聰慧靈性

昨天早上 發現她一直仰著頭 呼吸不順 心中覺得不妙

算算日子 也有7歲半 將近8歲的老兔子

不忍她再受到治療折騰之苦 就讓她自然善終 在家中安然往生吧!

我不斷輕輕撫摸著她 

並找出念佛機播放佛菩薩的聖號(感恩賴老師慈悲結緣~利益無數眾生!)

再拿出法本 給兔兔唸三皈依 心經 大悲咒  普門品.......十二因緣生滅....

令人驚異的是 看似無精打采的她  會不時轉頭過來看著我 認真地聽我唸經

最神奇的是 往生前的5小時 她竟然跳上鳥籠 安靜的坐在念佛機旁聽佛曲

當時趕緊拍攝下來 因為心裡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幫兔寶作紀念了

不過 往生前的一個小時 兔寶忽然反常的跳了下來

驚慌不安的來回奔跑躲避  甚至奮力掙脫了我的擁抱 躲進陽台的角落裡 

隔一段時間再去看她  便完全不動了

到底是看見死神來迎接? 還是臨終前的強烈痛苦 使她想找個隱密的地方靜養?

比較令人安慰的說法是 寵物不想讓主人看到自己死去的模樣

以免徒增傷悲 不好離開

無論如何 死亡已成了定局

和BOBO傷心地抱起她 蓋上準備好的紙質往生被 為她撒下金光明沙 

跟寵物殯葬業者聯繫 早上再來接走她

一方面時間已近午夜 另一方面 我想讓她再靜置8小時 聽聽彌陀聖號

讓她有充裕的時間脫離肉身 可以安詳順利的往生

在兔兔頭頂放著彌陀聖像和小轉經輪

母子兩人用觸解脫咒輪為她摺些小蓮花 小法船  小元寶 和小紙鶴

祝福她往生極樂世界  脫離皮毛肉身 不必再往三惡道輪迴受苦

這些是我們最後能為兔兔所做的一點心意

往好處想  兔寶的一生有人照顧

不須被千刀萬剮 作成盤中飧 變成饕客的美味大餐

不用遭受化妝品測試的荼毒侵害  淪為被犧牲利用的實驗動物

沒有活在可怕的繁殖場內 為了做成皮毛衣物 飾品 而被活活剝皮慘死

也沒有因為一堆飼養麻煩的缺點 而被放生棄養  流落街頭

而且現在終於可以真正享受安寧自在的生活 不必再跟鴿子和阿狗們追逐打架

可愛的暖暖 謝謝妳的陪伴 充滿了幸福的療癒

每回看到我拿著食物 便開心地跑過來 在我腳邊繞圈圈

喜歡討摸摸 撒嬌舔手示好

個性倔強的妳 會跺腳生氣 用強力的雙腿踢人

也會鬧起公主脾氣 冷漠高傲 不理人

老愛慵懶地窩在陽光下做日光浴  

會瀟灑地一躍倒地而睡  活像是個瀟灑任性的小孩兒

最後 為妳揮動經幡旗 唸誦21度母禮讚文

相信美麗慈悲的度母會環抱著妳 給妳溫暖安全的保護

請不要害怕 跟著佛菩薩的腳步 好好修行

如果我有做不好 讓妳感到失望難過的地方 請妳多多原諒 

而妳留下的飼料和牧草 我會用妳的名義 捐給流浪兔協會 為妳多做一些善緣福報

和孩子聊起妳生前的點點滴滴 淚中帶笑已成追憶 

從幼稚園到青少年 看著孩子和妳一起長大 是生命中最難忘的回憶

為妳在佛前 點一盞心燈 寫下超薦牌位

真心的祈願妳的來世 過得幸福 圓滿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