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飲食>: 當我們加持動物,讓他們活命時,我們也才能生活。

2011031012:02

威爾塔托博士 : <世界和平飲食>一書的作者

訪問持純素的威爾塔托博士 : <世界和平飲食>一書的作者(一)

 

 

http://www.suprememastertelevision.com/tw/bbs/board.php?bo_table=featured_tw&wr_id=164&goto_url=&url=link2_0

 

威爾塔托博士,是一位知名的作家,演說者兼作曲家. 他在北美和歐洲各地.針對自己的著作<世界和平飲食-吃出靈性健康和社會和諧>舉辦多次的研討會. 他在這本書中指出,人們因為虐待動物而使自己無法獲得自由與喜樂塔托博士也熟諳中西文化的哲學. 他打坐逾卅年,他在韓國曾經當過禪師. 他在演說中探究,人類因為畜牧業而失去了歷史、社會和靈性等各方面. 他也提到,若人類能放棄畜牧業,把慈悲再度擴及所有眾生,則人類將會獲得報償.

請收看塔托博士演說的精采內容,及這位作家第一集訪談內容.

 

在您的書中,您談到了神話,請詳細說明神話所代表的意思

每個文化都有神話,每個文化,都有一套故事解釋,並為該文化的人們賦予生活的意義. 把文化中的神話灌輸孩童的主要方式之ㄧ就是透過食物這是每天都會接觸的,這種方式非常有力. 我們潛在的神話,就是把眾生變成物品,我們把某些眾生定位成只是物品而已,只是一塊肉. 就像我們使用的商品,像財產一樣.

 

你希望未來,有什麼新的神話?

我認為,我所期待的未來神話正在呼喚我們,他其實是古老神話,而此神話的新字眼,就是純素或純素生活. 純素主義-完全視眾生為眾生,而不是把眾生看成東西或商品. “純素主義是新詞,這是唐納德-沃特森於1944年發明的. 我很快的說明一下唐納德-沃特森說純素主義是種哲學及生活方式,純素者會儘可能偋棄那些為了食物、衣服或任何其他目的而殘忍對待動物的所有形式純素的真正理由就是,慈悲對待所有生命,關懷其他人. 我認為,身為人類的我們都有對動物,對他人的基本慈悲心,因為我們也不想被關起來,或被刺傷. 所以當然,我們也非常非常不願意以這種方式對待動物比方說,在印度有許多宗教:耆那教、佛教、印度教和吠陀哲學,還有所有的亞洲哲學在西方傳統中也可以找到素食主義的根源. 曾經養過狗、貓等寵物的人或看過動物的人,都知道動物能感受到痛苦. 牠們不僅肉體痛苦,心裡也會覺得痛苦.  有些人會說吃植物也是殺生. 我認為,自始以來栽種作物能配合大地的循環與大地合諧共存,締造生命的奇蹟. 使土壤肥沃,促使植物生長,並使植物獲得滋養. 有許多植物,可提供我們水果、藥草、種子和堅果,你能感受到愛與豐足,宇宙的愛提供我們可口的食物,這些食物以鮮亮顏色吸引我們的目光. 圓圓的、你可以捧在手上. 他們都很多汁味美,你可以經常生吃它們.

 

因為我們有這種概念,我們有責任積極去幫助人們重新連結那內心始終光亮的愛. 幫助他們不再視眾生為物品,並協助他們建立愛. 所以我認為其實教理的核心就是要徹底包容萬物並慈悲對待萬物. 老實說,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對自己世界負責,因為我們永遠不可能去改變另一個人,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就像清海無上師,她充分做到了這一點,光是透過她的典範,就是數千人開始吃純素,這是因為她徹底實踐。 這就像漣漪一般,當她把小石頭丟進池塘時會掀起巨大浪潮,因為她的影響很深遠。 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當我們的靈性長大時,我們自然就能把種子種的更深。 所以我認為,其實這是條靈性之路。  我們來這世間事要給予,並加持他人。 所以我很喜歡清海無上師的教理,整個概念就是,我們來此是為了加持世界,並給予世界,而最大的喜樂就是與別人一同歡慶生命。 我認為純素主義的新觀點,也是古老的觀點,亦即我們都脣齒相依,我們的幸福是互有關聯的。 當我們加持動物,讓他們活命時,我們也才能生活。 牛、雞、豬等所有動物都有存在的目的,牠們都想完成使命,滿足在生態系裡。 這生命之網中的需要,但我們卻剝奪了牠們的權利,這是相當暴力的行為,我們偷取牠們,塞在工廠化養殖廠裡,並採用圈欄式動物飼養方式,然後我們說,你的目的就是我的目的,我要吃了你,我要偷取你的小孩,我們竊取牠們的目的,結果我們也失去了自己的目的。 因此我認為現今西方文明正面臨最嚴重的靈性危機,或許全世界都是如此。 古老的靈性教理總是告訴我們,把你最想要的給別人。 如果我想要自由,就要給別人自由、如果我想要愛或被愛,那就要有愛心、若我想要充足的東西,想要獲得那就要慷慨。 我們給什麼就得到什麼 因此最自由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吃純素,亦即植物性的飲食。 我和賢內助麥德蘭吃純素約有卅年了,我28年來從未看過醫生,我們不必去藥房買別人必須買的阿斯匹靈和泰諾等藥,因為我們生活在和諧之中,我們很健康,素食很美味,事實上是越來越美味。 因為身為純素者,我們就是喜歡思考食物從哪裡來,但如果我吃培根、漢堡或魚等等,我甚至會不想去想這些東西出自何處,我甚至不想這麼快就知道答案,所以吃素真的會帶給我們喜樂。 打造人工世界時,那是美味的食物,你不需要放棄什麼,我們想要對那些尚未吃純素,還在吃肉和奶製品的人說 : 請加入我們成為純素者,像我們一樣吃植物性的食物,這會是雙贏局面,各方面皆會如此。 無論是對健康、精神、身體、靈性、情緒、環境和文化都有益處。 生命是一體的,我們都息息相關,動物們在等候我們,牠們在懇求我們,請喚醒人類,請醒悟並明白你不是掠奪成性的人、你不是暴力的人、你是有愛心的人。 當人類改變自己時,上天將會傾注滿滿的加持,到時動物會有所改變,一切都會改變,因為當我們進化時我們會在地球創造一個和平與和諧的能量場,動物們也會更融入此能量場,我們會創造出一個超乎我們想像的更和平的世界。

 

威爾塔托博士
的著作
《世界和平飲食》

食用動物性食品,是造成我們今日進退失據的根本原因它是我們主要的盲點所在,也是人類和平與自由的拼圖中所欠缺的重要一部分。  ~威爾塔托博士

美國俄亥俄州 密絲緹高奇師姊(原文為英文)

作家威爾塔托(Will Tuttle)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歷史古城康科德市(Concord),那是美國一些最重大的政治與文學革命的起源地。或許是與19世紀的美國先驗主義作家暨茹素者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露易莎艾考特(Louisa May Alcott)成長於相同的自然環境使然,激發威爾塔托博士繼續前人的步伐,撰寫了一本開創性的巨著,名為《世界和平飲食--兼顧靈性健康與社會和諧的飲食》(The World Peace Diet – Eating For Spiritual Health and Social Harmony)。這本書被譽為「21世紀最重要的著作之一,也是根據萬物相連相繫的真理所建構的新社會之基礎」。書中,塔托博士與我們分享現有飲食趨勢的古老根源,以及這些趨勢所帶來的不幸後果。他一路引領並教導讀者,好讓他們可以選擇繼續或改變目前社會上的這些飲食傾向。近來大家很熱中談論「時尚飲食」,但威爾塔托博士跳脫這種思考模式,談及某些比瘦身、外在美更為重要的課題;這是一本引人深思而且研究周詳的書,探討一種能為我們內在、社會和動物帶來和平的飲食。

塔托博士是曾經獲獎的演說家、教育家、作家和音樂家。早在2004年,他就警告我們飼養牛隻所造成的危險,以及甲烷對全球暖化的影響。他擁有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的人文碩士學位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教育博士學位。

中譯本~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