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2015092209:35
社群網站上五花八門的貼文

有些讓人看了心情為之一沉

又有些讓人會心一笑

發文好比是一面照妖鏡

可以反映出PO文者的心境 是高低起伏 或 心如止水

有所求者 自然會落入花言巧語 冷嘲熱諷 世間八風的陷阱

無所求者 自當冷靜觀照  一笑置之

重讀自己多年前的心情隨筆

發現當時的文筆 行雲流水 下筆如飛

有些精闢的分析 反而是現在無法寫出的精華感想

然而 那些時日的我  猶如困獸之鬥

本已是泥菩薩過江  自顧不暇  

卻還要拼命逞強  肩負起幫助他人 讓他人快樂的使命   

竭力放下身段 滿足對方的期望  只希望對方感到滿意

在身心俱疲 內憂外患的狀態之下  

多半的時間 自己並不快樂 

倒不如現今 放下 "人際間的種種包袱"  

無事一身輕

少抱怨一些  多裝傻一點

遠離負面的漩渦

以及"互相讚個沒完沒了" ....不必要的人際交流

(過度依賴外在的讚美和肯定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自殺行為)

不須當個搞定一切 全知全能的救世主

時時關照他人的心情   迎合他人的期望

支持他人的夢想  解決他人的家務事

我不是一位 免費義務的輔導老師

也不是一個四處撒花 使命必達的好友知己

更不是一個任勞任怨 無怨無悔 的菲傭瑪麗亞

我只是一位平凡無奇的小人物

我關心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前提是 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

我不想勉強自己 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哪怕這樣的拒絕 會令人覺得莫名其妙或者生氣失望

我可以自由的 說自己想說  過自己想過...真心想要的生活

這才是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