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毛毛蟲

2015063015:57
和小女孩聊起了即將面臨的新學期生活

小女孩對未來充滿了種種的不安

可愛的小女孩同時發現地上掉落了許多橘色毛毛蟲

雖然害怕  卻鼓起了勇氣 跟隨我 用小樹葉 拾起小毛蟲

把牠們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並好奇的問我說~
妳每次看到地上的毛毛蟲都會這樣做嗎?

小女孩的提問 使我想起了一則有關海星的故事

數不清的海星被一波波的大浪給沖上沙灘

有個小孩走在海灘上將擱淺的海星 一一撿起

放回了大海

有人笑孩子的傻氣與執著

這麼多的海星怎麼可能全數獲救呢?!

孩子平靜的回答了這個疑問

也許我無法救活所有的海星

但是對我手上的這一隻海星來說

牠的生命就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是的~

或許我們所能做的力量非常的渺小

然而 對那些被拯救的小生命來說 卻是重獲新生的契機~

等橘色蟲蟲幾乎被救上來之後

小妹妹才趕緊推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嬤回家

我忍不住給小美妹一個大大的稱讚--孝順又乖巧~阿嬤很有福氣喔!

阿嬤的愁顏頓時綻放出光亮 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望著小女孩推著輪椅送阿嬤離去的背影

心中默默地獻上了祝福.....

可愛的妹妹 要對自己有信心 妳真的很棒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