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影片推薦~密勒日巴傳奇的一生

2008100810:50

我看的密勒日巴DVD版本

是由原動力出版的

沒有誇張的劇情

非常寫實的描述尊者一生的事蹟

感覺比較像是紀錄片

很可惜沒能將後段尊者證悟大手印

並渡化失散多年的親妹妹和善良忠實的未婚妻

以及編寫十萬證道歌 傳法給眾生 的故事演出來

不過以西藏當地的人力 物資 能拍出這樣的水準實屬不易!!!

蜜媽個人覺得最感動的就是

無論瑪爾巴大師如何刁難

尊者還是非常忠心的服從

甚至叫他把辛苦蓋好的石房拆了又蓋  蓋了又拆

尊者也只能默默留下委屈的眼淚 繼續把工作做好

一切的忍耐 只爲了求法

而當今此地佛法流傳普遍

我們反而不知珍惜  把握修法的珍貴機緣

仍繼續在無明的言行舉止中輪迴

享受稍縱即逝的快樂

在紛紛擾擾的幻象裡

辛苦算計

只爲了追求如鏡花水月般的愛情 財富 權勢或尊嚴

猶如尊者的母親

強迫尊者學習巫術 報仇雪恨  以討回公道

但是當仇人如願傷亡後

她如煙火般的歡喜  究竟 也只是一時的

最後仍免不了面對無常與病痛

在思念異鄉的愛子中逝去....

 

雖然馬爾巴大師看似嚴厲 不近情理

其實內心對尊者寄予厚望

透過種種嚴苛的試煉

來考驗尊者的求道的決心

消除他內心的傲慢

清淨他傷害眾生的惡業

 

當尊者不得已必須要離開上師時

一向嚴肅的大師還是忍不住傷心

哽咽地對密勒日巴說:願我們來世在佛陀淨土中相見

並給了尊者許多的祝福和加持

兩人 依依不捨 雙額相觸的畫面   真的非常非常的真誠  感動....

也難怪金剛乘視上師如佛

因為上師即是幫自己

找回本來面目  證悟佛性的佛陀化身

 

密勒日巴 傳奇的一生

並不在於他有呼風喚雨或放咒害人的神通本領

而是他終於徹底了悟傷害生命的痛苦

他降下的復仇之火不但害死仇人

也殃及許多無辜的生靈 動物和小蟲子

他流下真心悔改的慈悲之淚

於是 放下屠刀 走向證悟之路

 

我是西藏人 但我不是來自西藏~ 分類:心情印記2008/12/31 11:36我是西藏人

 

但我不是來自西藏

 

從來沒去過那裏

 

我卻夢見 死在那裏~~Tenzin Tsundue

 

昨天看了公視播放的西藏台北

 

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片頭與片尾的這段話

 

上網查了資料 才知道這句短詩是出於"西藏之友"組織的秘書長丹增宗智

 

一位四處流亡 一生馬不停蹄為人權抗爭的西藏詩人

 

想想我們現在出生於宗教自由的國度  實在是非常地幸運

 

我不是激進的獨立派也不是西藏人

 

也許是前世中阿賴耶識的記憶

 

總覺得自己冥冥之中與這苦難的種族藕斷絲連著

 

有關他們的一切消息  都緊緊地 牽動著我的心緒

 

我了解那種 想回家卻有家歸不得的辛酸

 

掌權者 一味自私的要求人民服從屬於他們自己的信仰  按照他們的方式來做

 

如此 沒有自由與尊嚴的生活有何快樂可言?

 

我並不熱切地主張西藏獨立

 

但至少 希望掌權者能夠真心尊重藏人的生活方式與信仰

 

人與人之間 唯有相互尊重  這個世界才有和平的可能性

 

我是西藏人

 

但我不是來自西藏

 

從來沒去過那裏

 

我卻夢見 死在那裏~~Tenzin Tsundue

 

向所有 為追求和平與幸福的勇士獻上最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