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您! 親愛的老師

2012093010:03

印象中 從小到大  多半遇到嚴格要求課業的老師

有的甚至要求考試分數要達到標準 否則少一分  打一下

因此當時 非常的恐懼上學   尤其是在學校午睡過後  心悸更加厲害  整顆心似乎要跳出來了!

因為不曉得接下來 又得面臨什麼樣的"考驗"

那些年的生活中 永遠是在學習課本上的知識與大小不斷的考試

沒有人教導我們 如何面對生活上的挫折 如何修習戀愛學分 如何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以致一路走來 跌跌撞撞  猶如盲人摸象的 靠自己摸索 從傷痛的經驗中學習慘痛的教訓....

迷迷糊糊的 就這樣 過了前半生

直到遇見了新時代的良朋益友   帶著我學習冥想  靜心  自我探索  並且認識了奧修師父

生命中 頓時 柳暗花明 出現了曙光

而奧修師父的每一句話  如同當頭棒喝  針針見血的  刺中我心  ~可惜他老人家已經圓寂了

或許是前世累積了一點微小的福德善業

之後有幸親見 幾位修行証量頗深的高僧大德

法鼓山的聖嚴法師  靈鷲山的心道法師 

慈悲觀音化身的達賴喇嘛 尊者

藏傳佛教的一代宗師 宗薩欽哲仁波切 

生命電視台的海濤法師

文殊菩薩化身的薩迦法王   貝雅仁波切  創古仁波切

世界上最快樂的 禪修大師 詠給明就仁波切.......

現在則希望有機緣能晉見印度的大寶法王噶瑪巴....

可以幸運的跟隨大師學習   並不表示自己的成就有多麼的了不起

而是衷心感謝這些偉大的心靈導師教導我們瞭解生命的意義 生死的哲學

彷彿是 在生命的種種挑戰中  點燃了一盞明燈   勉勵著我們不要輕言放棄  再接再厲

以及如何在困頓的障礙裡   轉化心念

克服愛恨情仇的枷鎖  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

所以我叮嚀自己的孩子  記得隨時感謝老師

因為能遇到 真心愛著孩子  注重品格教育 並且令人尊敬的好老師  那實在是相當有福氣的事!

事實上 任何得以啟發生命的人事物  皆是我的導師

即使僅僅是個小孩  小狗 或小花 也在純粹的 示現 愛的真諦

一切的傷害與打擊也在教導我學會 如何地 放下 和好 與原諒  ~~療癒活在幻象中 受苦的內在小孩

感謝生命中所有曾經幫助我成長蛻變的眾生

謝謝您們教導我慈悲喜捨的功課

你們都是我畢生中 最珍貴的導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