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憶天國媽媽

2018021710:29
剛登入格內 便跳出一篇被點閱過的文章 

母親生前的照片頓時映入眼簾

想起了今天是初二

本是要回娘家的日子

但是母親早已上了天堂 因此初二對我來說 也只是個平常的日子

回憶母親的一生 命運多舛

年紀輕輕  涉世未深 

便天真的 一頭栽進感情輪迴的苦海裡 上演著如韓劇般的悲苦戀

是命運的安排? 或是自作自受?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身體一向不好  不幸失去了一男一女兩個胎兒  我那無緣見面的兄姊

最後終於留住了我這個討債的磨人精 ~ 體質敏感 常在半夜啼哭 

媽媽也只好抱著我在房間漫步安撫 直到天明之後 又得趕著去上班

嚴重的睡眠不足 又必須工作與家庭兼顧 過著蠟燭兩頭燒的生活  

無奈禍不單行的打擊  接踵而至

原本以為可以安穩做到退休的會計工作

卻因為公司經營不佳而宣告倒閉  

本可順水推舟 如願做個單純快樂的家庭主婦  在家陪伴孩子成長

卻被父親要求外出工作 分擔家計

當時年屆中高齡的她  幾乎難以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

透過人情關說 好不容易

才安插到一個公立單位的"小雜工"職位 得以安頓下來

可惜並非從此一帆風順 因為個性善良可欺 常被言語霸凌嘲諷 

為了保住工作 只能忍氣吞聲  回到家便淚眼婆娑  訴說她的委屈

隔天又打起精神 繼續出門上班

就這樣 認真盡責的為工作付出二十年左右 還榮獲市長頒獎鼓勵

家境並不算富裕  都是靠媽媽省吃儉用  

用她的一生  留給我們一間房作為紀念 

最讓我感念的是 媽媽雖然賺錢辛苦 卻願意花錢買書給我閱讀

總是無怨無悔地為了家庭犧牲奉獻 包容我和父親任性暴躁的壞脾氣

個性樂觀的她 也是家中的開心果 經常逗弄搞笑 帶來歡樂的氣氛

儘管母親在外人眼裡 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員工  隨時都可能被人替代

然而 她在我心中 是最美麗 最慈悲的觀音菩薩   

永遠都是設身處地 為別人著想 體諒別人的處境

她早些離開人世 也是好的

至少不必再為可怕的病魔所苦  也不用再提心吊膽的為我們操心

更不用因為時局的變遷  擔憂退休之後  毫無保障

我真切地相信 她在天國裡會過得很自由 很快樂! 

祝福您 我最愛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