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重生計畫~大誌雜誌

2017110616:39





因為"遇見街貓BOBO"這本書和電影

讓我知悉了國外贊助街友重生計畫的"大誌雜誌"

沒想到 台灣也從多年前開始 便持續地推行這項計畫....

一位笑容滿面 慈祥和藹的長鬍鬚老先生

就站在某大學的街角

販售著當期的雜誌

想當然爾  便義不容辭地 順手給他買下去了

百元小鈔換取薄薄的一本小書
 
其實 價格不是重點

重點是背後 認同及支持的心意

我詢問老先生 是否已找到安身立命之所?

他回答: 目前居住在每月租金2000元 坪數不大的房間 並與人合住

欣喜他的幸運

為他能夠重新出發 自力更生 賺取生活費

找回自身的尊嚴與價值而感到高興!

我勉勵老先生~ 能出來為大家服務,這是很好的福氣~加油喔!

老先生開心的向我道謝

至於老先生為什麼會成了街友

我並沒多問

畢竟 每位歷盡滄桑的人

背後一定都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而 那些過往的種種  譬如昨日死  都已經隨風而逝

最重要的是 努力地 向前邁進吧!

就如同 心經的最後一段密咒:


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娑婆訶!

向前去吧! 向前去吧! 去超越彼岸吧!

一起邁向智慧的彼岸吧!  這樣一切就圓滿無礙了!


心中默默地 跟這些奮力向前 勇於改變 努力活出自己的小人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