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甲蟲的葬禮與祝福

2014050611:46
接bobo放學時

看見一位傷心不已的小男孩

豆大的淚珠不斷的從眼裡滴落

老師在旁貼心地安慰著

原來是他飼養的小甲蟲死掉了

離開時 還依依不捨地回到蟲兒被埋葬的地方 想再看牠最後一眼

我陪小朋友一道同行

瞧見校園的角落出現了一個溫馨的小墓園

這是老師與孩子們一起幫忙撿了一些石頭和小花所佈置而成的

Bobo事後跟我說他當時很想唱那首

陶阿甘唱給女友珮珮 悼念寵物蜘蛛的輓歌  ”毛毛安息”

在嚴肅的葬禮上搞笑?!這不太好吧? 所幸他最後忍住沒唱


畢竟這位小朋友是第一次養寵物

心情會如此悲傷 在所難免

小朋友難過的望著小墓園哀悼著陪他渡過快樂時光的小蟲兒

我跟他說 所有的生命 包括我們自己 最後都會面臨死亡

根據佛教的說法 生命死亡後49天之內 將決定牠未來的去處

希望你有空常來看看牠 為牠送上祝福

而且蟲兒本來壽命就短

衷心的為小蟲兒祝福 祈禱牠變成小天使

有緣的話 還是會在相見的

說不定 牠轉生之後  變成你的好朋友 可以開心地陪伴你長長久久….

我們以前也撿過小鳥 後來小鳥死了 我們也很傷心

把牠埋起來一段時間之後 土裡竟然長出一株小植物

那可能就是小鳥送來的祝福與陪伴喔

我要bobo下回帶些金剛砂(金光明沙) 為小蟲子送上祝福

小男孩似乎也釋懷了許多

時候也不早了 我叮嚀他趕快回家 別讓家人擔心  順手為他擦拭了眼淚

隔了一星期

再看到他時 已回復先前開朗活潑的模樣  知道他已走出喪蟲之痛

小男孩跑來問我 小植物怎麼還沒長出來? 什麼又是金剛砂?

(看來小孩兒很認真的把我說過的話都記住了
所以大人們別再說小孩什麼都不懂喔!)

我微笑的告訴他 小植物不一定會長出來

但是有了佛法聖物--金剛沙的加持

灑在往生者的身上或墓地

無論是誰 都會順利升天  快樂的上天堂~

因此金剛沙也是我在出門時 必備的隨身之物

當遇見親人友善的流浪狗或路邊往生的小生命

灑一點在牠們頭上 祝福牠們幸福平安或往生善道

帶著bobo走出了教室

才步出校門  聽見有人在後頭高聲說Bye Bye

轉身過來

看見小男孩心情愉快的向我們揮手道別

我也跟他揮手說 要開心喔!

祈願所有眾生離苦得樂 嗡嘛尼悲美吽 
ཨོཾ་མ་ཎི་པ་དྨེ་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