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諺語미운놈 떡 하나 더 준다

2013093016:34
미운놈 떡 하나 더 준다

前些時候 在韓劇裡 看到一段韓國諺語

對於不討喜的孩子 要多給她一塊年糕

對於 喜歡的孩子 則要多打一下

當時還挺納悶的說

直到今天說故事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了

一向可以把孩子逗樂的喜劇繪本 今天竟然出槌失靈

被一位白白淨淨 年約十歲的女孩 毫不留情的 句句踢館!
 

嗆辣的言辭  讓人有些訝異 

最後 我好奇的問她 是不是不喜歡小狗呢?

果然 她回答說 狗有跳蚤

有個男孩立即回應她 可以帶小狗去洗澡

我也附和說 獸醫院也可以幫忙治療喔!

於是我話峰一轉  結束了繪本演奏

進入 有獎徵答活動

問問孩子們是否有被狗追的經驗  又是如何順利脫困?

現場踴躍舉手發言

也包括了那位火爆女孩

我讓她發表了她與家人的親身經歷: 

把車子停下來 面對狗兒  狗兒反而停下腳步 不再追逐

於是 稱讚 她們 冷靜面對的處理方式 值得參考
 

也給她一張奬勵貼紙

接下來 她乖乖安靜聽講了~

孩子們本性善良 紛紛對收容所12天安樂死的陋習感到驚訝與疑惑

也了解到以認養代替購買的重要性

養了寵物就要負責任 無怨無悔的照顧一輩子

事後終於瞭解 原來韓國諺語是有其道理與智慧的

當時 若帶著敵意指責她的無禮 反而會讓氣氛搞砸

也使得她更加討厭狗狗

更因此失去了一次可貴的教育機會

至於 喜歡的孩子為什麼要多打一下?

應該就是 愛之深 責之切 不能因為寵愛 溺愛 而 害了孩子吧~

再次勉勵自己 為了傳達生命教育的理念  無論遇到任何千奇百怪的狀況
務必要圓滿的使命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