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奇緣

2013010213:55

搭車回程的路上

忽聽見有孩子大喊~~啊! 座位上有蟲!!!

心想該不會是可怕的"小強"吧!

靠近一瞧 竟然是一條 毛毛蟲!

正納悶這隻小傢伙是怎麼偷渡上車的?

順手用手邊的行事曆接牠過來

乖~~別亂動~我帶你下車~我用心電感應告訴牠

以免乘客以為我"起笑"跟蟲子說起話來了!

蟲蟲不知是否聽懂了我的話 漸漸地安穩下來  或是嚇呆裝死 靜觀其變?!

仔細觀察了毛毛蟲背上有4撮小黃點  不曉得以後長大是蝴蝶 還是蛾?

之前在車上還抓過蝴蝶  現在又抓到毛蟲....

跟著毛毛蟲一起搭公車的感覺好奇異~~

分分秒秒都得小心警覺  稍不注意 毛蟲便會偷偷溜出界外

這是要考驗我的"禪定"功力有沒有"到家"嗎?!

本以為毛毛蟲會一直安份地乖乖地"坐好"

哪知就在快到站時

突然躁動不安

在紙本上四處亂竄

我只好拿著另一張紙片 跟牠玩起跳紙板的接龍遊戲

免得牠走呀走 走到盡頭摔落下來 被人一腳給踩扁~~

終於 平安抵達了目的地

小心翼翼的"送"他下車  放進鄰居的菜園裡

接下來 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祝你好運囉~~小蟲!

回想起抽到的法籤~珍惜當下的每一個因緣~因為那都是獨一無二的

喔喔!原來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