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被駭記

2013061819:23

常在社群網站 看見有人的帳號被盜

沒想到這次竟然輪到我了!

開啟信箱 收到了一封更改密碼的通知信

怪了~~~怎麼會….

結果 帳號無法登入 果然 已經被人動了手腳  可惡啦~~~雪特!!!

不死心的我趕緊按照程序執行 展開拯救帳號大作戰

還要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考妳照片中的友人是誰

答對才可以順利過關斬將

挖哩勒~~~ 除了大頭照  還有一堆生活照

幾乎都是在現實生活中沒見過的網友

所幸曾經看過相簿 多少有點印象

不然豈不是面臨到 本尊竟無法拿回自己帳號的窘境!

這回經驗 不得不讓我痛定思痛 整理了一下 朋友名單

因為現在的社群網站 對我而言 除了可以上網蒐集資訊之外

也是跟學校志工隊聯繫的重要管道

若是無法取回帳號

不但得擔心被歹徒拿去利用 成為不法的犯罪工具

同時也切斷了彼此間 便利的通聯方式

而網路犯罪的案件頻傳

也是我一直堅持不在網路上使用金錢消費 因為那實在太沒有保障了!

自認為已經很謹慎的在使用網路

結果仍舊百密一疏

還是讓駭客給偷襲入侵~~

駭客啊 駭客

既然有這麼厲害的頭腦和手段可以破解密碼

為啥不利用你的聰明才智 去成為 賈伯斯 或比爾蓋茲 ?

當個過街老鼠的駭客只會留下一堆臭名 ~也賺不了什麼大錢~

每天也只能提心吊膽 躲躲藏藏的過日子 因為隨時得面對司法的制裁

從事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惡行惡業 真是何苦來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