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的笑容很重要!

2019071310:08





人生似乎是在忙碌中抽空發問 回信 看簡訊

忽然間 螢幕彈跳出一則令我相當錯愕的訊息

當時滿腦黑人問號+驚嘆號~~~我到底做了啥事 ?!

原來是夥伴傳訊問 為何見面時 我那陽光燦爛的笑容不見了

是不是她做錯了什麼事 因此得罪了我 她願意反省改進

當下真的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欣慰的是 原來我的傻笑對人來說這麼重要啊~~(自我感覺良好中)

難怪老頭子常叫我不要猛對人嘻皮笑臉的~~他感覺很不莊重~~~

(當初他不也是欣賞我的笑容滿面嗎????)

想起了之前才看到一則商家的廣告看版:如果忙碌中忘記微笑 敬請原諒

當時心裡還覺得有點滑稽  有誰會在意這麼多啊???

沒想到真實的案例 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算不算是現世報啊~~哈哈

遺憾的是 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 無法及時表態

於是讓人心裡罣礙了這麼久 真的深感歉意!

我則有些不解地問夥伴

心理有疙瘩 為啥不早些問清楚呢?竟然拖到現在才問?

事實的真相是:我太累啦~~竟然累到不自覺地 掉了笑容!!!

回想當下還可能敷衍了幾句客套話  就匆匆離開   想直奔回家躺平

卻不知此舉 正是忽視了他人的感受......

離菩薩道真的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啊~~~

因此我實在不敢自稱是修行人~~簡直有辱佛道!!!

不過這倒提醒了我 

神經大條點還是有些好處的

不必太過於多疑敏感 以為別人的一言一行都是在針對自己

(難怪最近的娛樂新聞裡

有位善良敏感細心的日本女星因為過度在意男友的感受而把對方嚇得逃之夭夭

畢竟常被誤解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感到壓力很大啊~~還要花時間道歉和解釋!!!)

有時對方只是累了 倦了 不知該說什麼 所以面癱臉垮 無表情

或是內心本來就有個過不去的坎 因此相由心生 愁容滿面

更甚著 對自己粗言惡語 輕率魯莽

搞不好 對方只是個思覺失調症患者 該去做心理治療

真的不必風聲鶴唳  草木皆兵  做一堆腦補的揣測

有問題 直接問清楚 講明白 

一旦真相大白 所有的誤解就煙消雲散了~~~

最怕是僵化固執 墨守成規 關上溝通的大門

那就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解決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