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決定未來~好東西?核不核有關係!

2014050509:55

反核 ? 非核? 廢核? 到底適核還是不核?

順應時事 我買下了相關的繪本

"好東西 "(小魯文化)

"總有一天,想回去我的故鄉—
來自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半徑圈內的貓"
(親子天下)

 

也推薦了 日本攝影師的作品:被遺忘的動物們 和 依然等待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  讓想更深入瞭解的小朋友們參考

我沒有費盡唇舌來說明核電廠是否該的存廢問題

藉由真實故事的圖文呈現 讓孩子們自行思考 核電到底是可以賺大錢的好東西

或是無孔不入的大怪獸

孩子們說 爆炸後的輻射會殺死好細胞 會得癌症….

我說: 沒錯 連種出來的農作物 只要被輻射污染

吃下肚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坦白說 現在我幾乎不敢買日本製的產品了!)

核電廠爆炸後 福島的居民被迫遠離自己的家園

然而 最可憐的還是無辜的動物們

被人類拋棄在原地 只能活活等死

或等待奇蹟出現 被好心人冒著生命危險來救出 

幸運地與心愛的家人團聚生活 或是被善心人士收養  ….

只可惜  往日故鄉的美好時光  恐怕是再也回不去了....

因為要賺錢 要工作 要提升經濟景氣 ….

但是......所付出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呢?

看看日本福島的遭遇   想想台灣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舉辦公投時

請告訴您的親朋好友

要選擇可以賺大錢卻有可能承擔破壞生態

流離失所 失去家園  失去健康的痛苦

或者是要選擇  安全 安穩 的小確幸生活.....

您的選票將會決定我們共同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