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奇遇記

2014040215:40
本日抽到 聖嚴法師~心靈處方籤: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原來是有涵意的....

雖然下起了雨 仍慶幸不是強風大暴雨
坐在公車上沉思發呆 
ㄧ位外國女士忽然把她的小孩迅速放置在我身邊
看她的穿著打扮 可能來自印度 也可能是回教穆斯林
心裡不由得感到驚訝又欣慰…
ㄧ位母親 來到一個與自己語言 宗教 文化完全迥異的國度
卻如此信任的把她的寶貝安排在我身邊 充當臨時的褓母
免不了要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 應該是我長得”很善良”吧~
小男孩乖巧安靜的坐在身旁
我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微笑與擁抱
待這位媽媽把嬰兒車搬上來 刷好了票
我趕緊拉著她坐下來 走到後頭另尋座位
她滿口英語感謝說不用
我也只能硬擠出塵封已久的菜英文回應她 沒關係!
下車時再跟她揮手道別
心裏真的很感謝這位媽媽
要卸下心防信任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真的很不容易
更何況 還是個背景相異的”外國人”
地球是個多元文化的宇宙村&大家庭
放下分別心 相互照顧 付出舉手之勞的小小善心   
願世界和諧平安 幸福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