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何罪之有?!

2012090409:57

靈修生活

照理說 會讓靈魂提升 心靈成長

為什麼有些人把自己搞得很挫敗 很困惑 很偏執呢?!

長期接觸了各類不同法們的修行者

再反觀諸己

終於 發現了一個主因

有些信徒 堅持自己的信仰價值才是對的

並且積極的 將自己所認為正確的想法 強迫推銷出去

只有遵守自己的信念  才能夠獲得終極的大樂....永生... 解脫...

然而

基督教說 不能崇拜偶像

回教徒說 世上只有一個真主阿拉

佛教徒說 一旦違背了戒律 將墮落至無間地獄受懲!

那麼到底該相信誰呢?

即使是相同信仰的信徒  甚至因為觀念的歧異 彼此間相互批評  發生內鬥 ....

似乎有些本末倒置

事實上

佛陀慈悲 願意承擔眾生的苦惱

耶穌慈愛 願意被釘上十字架 代人受苦

並不會 動輒得咎 只因眾人做了什麼 或沒做什麼 而背負了萬惡不赦的罪名  受到歧視

永遠記得媽媽臨終之前的半個月  秘密的跟我說  她有罪 想信教

當時 我心頭震了一下 腦袋一片空白

若是時光倒流  有機會重頭來過的話 我真的很想跟妳說

" 親愛的媽媽  妳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善良 最溫柔的好媽媽 ...妳已克盡職責又何罪之有呢?

若真要說有什麼過錯的話  錯就錯在 妳總是太自責 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總是只想到 要為別人著想  卻忘記要先好好的愛妳自己  為自己而活  讓自己幸福健康快樂!~"

有些教條是領導者為了便於統一管理 控制思想  因此曲解了教義 所制定出來的規範

或是囫圇吞棗 照本宣科 失去原意的空洞經文

遑論其是否真正了解 慈悲的精神 或 愛的真諦

惡質的神棍更藉此趁虛而入 利用人心的恐懼和弱點   達到斂財或其他不法的目的

其實 任何正派 良善的宗教派別 皆是好的

適合自己的法門   不一定就適合他人

選擇自己所愛  同時也尊重他人的選擇

正是因為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宗教  思想迥異的人類  

猶如是五彩繽紛的花朵  綻放在每一個角落

讓地球更加的 多彩多姿  ~

我愛佛陀的智慧 也愛聖母瑪利亞的慈祥

任何神祇 活佛 佈道者 ....對我來說 都是愛的化身 

分享所愛 接納異己 

萬流歸宗   跨越分別之心

生命 可以更豐富  更開闊    而不需困在自己所建構的 小小世界裡 ~

兜了一大圈   漸漸覺得平凡無奇的普通人  更為 真誠 坦然  

他們默默的行善 做好自己的本分   喜樂自在 隨遇而安 待人寬宏大量 不計較

實實在在的 活出 如是禪宗"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 每一刻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