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樣的遊戲規則裡取得一個平衡點

2012040510:11






 

 

波波又發脾氣了!

喋喋不休的嫌棄媽媽老是笨手笨腳

不是抱怨球又打到他腫起來的頭

就是抱怨老媽把吸盤球丟得太遠 害他接不到

要他去找別的小朋友玩 他又不肯

最後我也耐不住性子 不想玩了 坐在草地上 看松鼠嬉戲

BOBO失望的大哭起來 驚人的哭聲 嚇得松鼠連忙跑走 躲在樹林裡

吸盤球是兒童節禮物 本是校方的美意 促進親子互動  健康又快樂~

如今卻變成了一個煩人的噩夢

手痠腳累 吃力又不討好

親子書上的說法都是在打高空 唱高調啦!

要求父母兼任孩子的朋友和玩伴 給孩子一個健全的身心發展.

實際上是很難執行的特殊任務 力不從心又搞得人仰馬翻

是該好好承認自己體力有限 並不是萬能強悍的女超人

考慮給BOBO上才藝課 給他找個同年齡的玩伴了~

免得這個活潑好動小傢伙總是吵著說無聊~~要我們陪他玩

然而我也要學會去尊重自己的極限

而非一味得去犧牲自己的感受 滿足對方的期待

接受孩子被拒絕之後 所表現出失望受挫的情緒

不需要對此有罪惡感

至少我已經盡力而為了

父母不可能成全孩子一切無止盡的要求

就像孩子也不可能處處都滿足父母師長的期望

雙方要在這樣的遊戲規則裡取得一個平衡點

否則失衡的天秤將會累積出許多莫名的敵意與怒氣

最常聽到的便是:

「我為你做的那麼多,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這句怨言將會是個緊箍咒 潛藏在無意識的地窖內

 終身猶似夢魘般的 如影隨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