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阿彌陀佛的光 照耀您慈祥的身影

2018022208:21
昨晚得知您離世的消息

當下除了不捨與惆悵 卻也清楚明白 這已是既定的結局

看著已讀無回 最後又不讀不回的訊息 我實在沒有進一步問候的勇氣

因為我知道 個性堅強的您 一向都是在關懷他人 不想麻煩別人

不敢貿然的打擾 畢竟我無能再為您多做些什麼

更不想牽動您的情緒 讓您心中充滿了罣礙

希望身心俱疲的您  能夠好好的靜養休息

回想起昨天早上的禪修課結束後 在佛菩薩面前點燈祈願

為自己所掛念的人送上祝福  願對方身心安康  一切順利

為已逝的親友獻上默默地祝禱 

也希望您無論情況如何  都有佛菩薩與您相伴

沒想到 深夜便傳來您捨報往生的消息

遺憾身邊可以訴說心事 真正支持自己的女性長輩幾乎都離我遠去

自己本來就是一個自尊心強 非不得已 絕不向外求助的人

不喜歡跟人有太多情感上的羈絆  覺得沒必要  也不需要

可能潛意識裡 承受不起生離死別的椎心之苦

最大的原因或許是想要隔牆保護自己

不想遭受被人欺騙 愚弄 傷害的打擊  

人與人之間  就像是在演電影  看歌劇

有些是溫馨甜蜜的小品  有些是懸疑驚悚的恐怖片
 
有些是耍酷搞笑的鬧劇  
有些是愛恨情仇的悲喜劇 

更多的是 了無新意 歹戲拖棚的長壽連續劇  

不管是什麼樣的劇情 不管是演奏的樂章有多久

最後都一樣是畫下休止符而結束

一旦面臨了劇終落幕的散場時刻  就得分道揚鑣  各走各的路

我會把您慈愛的笑容 默默的珍藏在記憶中 謝謝曾經有緣 與您相遇

真誠的祝願您往生佛國淨土 願阿彌陀佛的光 照耀在您慈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