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一名抄經人-聯合晚報 許悔之

2016080111:31
 
抄經時的專注,可以忘記憂慮、恐懼、憤怒、不安,一筆一畫,因為專注,可收放心,可以降伏狂心……
為愛狗尼歐抄寫〈心經〉

捨得,捨不得。

沒有一步到位的智慧,都是在煩惱中、痛苦裡逐步學會的。
 
抄經念佛持咒,會「沒有苦厄」嗎?不會的,只是會讓我們「度一切苦厄」,是「度過」,而非「沒有」。
 
 
 
一切法從緣而起,微塵或者世界,都是因緣和合的「一合相」吧;所以這一切因緣,也是幻化的「虛假而有」,這個世界,是一座「化城」。

那麼,這名抄經人,因為抄經而借假修真,路曼曼其脩遠兮,無窮止的慧命裡,且與有緣眾生同行。

我也和一隻狗,名叫尼歐,曾經同行。
 

 

全文連結:

尼歐捨報那天中午,我帶他去醫院皮下注射,他在診間,開始口中滴血,我也動了念頭,或將進行。

 

下午我去接他,依每日之慣常載他回家,他終究決定了離魂在我的懷裡、死去在我們的家中。他成全了我,圓滿我之所願:希望他在斷氣之時,我在他的身邊,為他八小時專心助念。

 

2004年初,尼歐陪我抄經那六天五夜過後,我就沒再想過自殺了,那個我從小就曾浮現多次的念頭。

 

我也在那之後,變得比較認真學佛一些、專心抄經一些。



http://a.udn.com/focus/2016/07/23/23418/index.html?from=udn-referralnews_ch1014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