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彼此回到自己的人生軌道上

2013110907:55
雖然某一班 是一群活潑可愛 聰明伶俐的孩子
然而感覺像是各自擁有自己的小團體 缺乏整體的向心力
無法安靜下來 只顧做自己想做的事
對於聽故事 更是興趣缺缺
我是要尊重他們的意識 放他們自由自在的做自己
或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純粹是陪他們聊天閒扯 管理班級秩序就好呢?
這樣做會不會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呢?
既然對方無意接受 讓自己覺醒蛻變的機會
何不放彼此自由 讓雙方回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上 或許會更好
我要把能量放在真正願意尊重 傾聽 接納 學習 支持的人身上
即使對方不了解 也不同意我的觀點 至少他能夠提出疑問或反駁
我們才有互相討論 教學相長的機會
而非單向行駛 幾乎得不到任何的回應 
空有表面的寒暄問候 卻無實質上的心靈交會!
我行我素 任性而為 只關心自己快不快樂 沒把他人的感受放在心上的孩子
你們的人生道途上 不但影響了其他人的權益和情緒 
相對的也會損失許多無形的珍貴禮物:那些對生命的愛 關懷 智慧與體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