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落難記~

2012010608:40

 

BOBO 故意亂丟玩具的老毛病又犯了

這回把積木給丟進床底下的角落裡

為了改掉他愛亂丟東西的壞習慣

沒肯幫他撿 叫他自己想辦法  用長竿試試看

過些時候還是沒能挖出來

BO霸不耐煩的催促聲  不斷哄他明天再幫他拿

BOBO焦急的轉頭向我求救

沒辦法 誰叫你愛亂丟 丟到那裏 誰撿得到啊?! ~我聳聳肩回答他

哇~~~BOBO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

等他認清現實 準備乖乖睡覺時

心疼他哭腫的雙眼

我拿起長竿 綁上膠帶 把積木給黏了起來

BOBO立即笑顏逐開 直說 謝謝媽咪大師 媽咪真聰明!

媽咪~妳怎麼不早說呢?!

 

因為要考考看你的腦袋啊!

誰曉得你是懶羊羊的頭+派大星的腦~之前有一次我不也教過你了嗎?

 

喔~~~原來我是懶羊羊!

 

對呀~懶羊羊每次碰到問題就只會放聲大哭啊!

遇到事情 不要只會哭 要用用大腦 想想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能解決的事 幹嘛要哭?! 不能解決的事 哭也沒用(此話改編自寂天菩薩+達賴尊者的名言~真好用!)

結束了一場積木落難記~~~